提高维修效率的利器

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来改善流程泵的维修效率

作者:Sabine Mühlenkamp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10-16
毫无疑问,如果将受过良好专业技术培训人员的经验与专有技术知识组合起来,将能更好地解决流程泵的故障问题。但是,如果维修专家不在现场,或只用简单的步骤就能解决问题时,又有什么便捷的方法呢?KSB公司给出了维修的新方案。

有经验的流程泵操作者只要将手放在流程泵上,观察螺栓连接处脱落的漆层,或看一眼流程泵后接的管道就能够发现流程泵是否出现故障。怎样才能将这数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年轻的同事,或者至少使用户自己能够初步判断流程泵的工作情况呢?

近年来,KSB公司一再寻求提高维修效率的新方法,用不断提高的数字化技术为用户带来新的可能性。例如,其推出的流程泵监控系统KSB Guard就能够将联网的振动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直接安装到流程泵中,以对流程泵的工作情况进行监控。这样能尽早地发现机械设备工作状况的改变,更好地做好维护保养计划,且不必到达流程泵的工作现场就能完成这些任务。

KSB公司最近研发了一件工具——数据眼镜,利用这一数据眼镜,用户和技术服务人员就可以在远程专家的语音和视频指导下进行工作,例如可以在Frankenhal市远方的专家指导下完成流程泵的检查和修理。在这一过程中,远方的专家可以通过利用现场工作人员佩戴的眼镜对现场情况进行评估。“您可以指导一个普通的流程泵操作者,或让他提供流程泵后端管道系统的情况,且不必是一位懂得流程泵的专家来完成流程泵的日常维护。” KSB公司的产品服务经理、增强现实技术应用专家Enno Manske先生说。这仅仅是增强现实技术的一个应用实例,根据KSB公司技术人员的经验,问题、故障并不总是流程泵自己的原因,而是在出现问题之后要搞清楚由流程泵、驱动装置、底板和管道组成的整个系统的工作情况。因此,数据眼镜能够指导着眼镜佩戴者帮助专家看到泵之外的其他部件,对故障分析是十分有利的。而通过电话和流程泵安装地点的照片常常不能如此迅速地找出问题。

针对性服务

迄今为止,在出现上述情况时,KSB公司的技术服务团队已经在前往用户现场的途中了。“将来我们会继续提供前往用户现场的技术服务,但如果用户离得很远时,甚至需要办好出国服务的工作签证时,数据眼镜就会大大加速这项工作的速度。”Manske先生说。专家可以通过数据眼镜(在数据眼镜佩戴者的视野范围内)向现场工作人员发送轴侧装配图、截屏或者识别备件,然后由技术服务人员及时发货,而不是到达现场后再订购。在技术服务领域中的应用能够让专家更有目的地做好技术服务的准备工作。

增强现实技术的用户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在多个方面受益。由于已经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好了流程泵启动运行的准备工作,因此可以更快地重新开始生产;也许通过数据眼镜,用户会得到专家给出的下一维修周期的建议。在这两种情况下,用户都会节约大笔的资金。

“数据眼镜有着多种多样的应用可能性,即使是经验丰富的技术服务人员有时也会遇到一些束手无策的麻烦。利用数据眼镜,可以方便地和和外地的同事进行交流,以便快捷地交换意见。” Manske先生说。增强现实技术将会进一步提高技术服务的质量。“利用KSB公司的方案能够更加广泛地传播专业知识。”Manske先生还注意到,在未来几年里愿意出差的专业人才将会越来越少,在专家到达用户现场之前的等待时间也可能会更长,即使是在流程泵的调试期间,数据眼镜也能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例如在日常工作任务中提供帮助。在紧急情况下,KSB公司的备份文件会快速地提供安全保障,通过数据眼镜可以减轻技术服务人员的工作量。

通过数据眼镜,用户或者技术服务人员可以在KSB公司专家的指导下完成流程泵的维修工作
通过数据眼镜,用户或者技术服务人员可以在KSB公司专家的指导下完成流程泵的维修工作

在一些不需要专业知识的情况下,数据眼镜也能提供有效的帮助。Manske先生提到了一个项目团队在中东参加某建筑工地的实例,团队到达之后随即开始了流程泵的调试,但发现准备好的资料还没有到。“只要经常查看数据眼镜就能解决问题,我们也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Manske先生说道。

实际问题中的检验

其他行业领域中,例如在大型物流中心里,数据眼镜也证明了其存在的价值。现在的问题是要在流程工业的生产环境中,对数据眼镜的能力进行测试。从IT技术的角度来看,这种测试带来了一些挑战,例如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是,怎样从地下室或者钢筋混凝土的建筑物中传输大量的数据(以及保证数据流传递所需的良好连接)。这里的问题是能否以及如何快速地构建一个WLAN网络,同时还必须面临数据安全方面的问题。在化工企业的领地里建成Wi-Fi网络十分困难,这就要对数据眼镜在真实的恶劣工作环境下进行充分的测试,例如在高温、雨水、高湿或者高粉尘的环境中进行测试。“我们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客户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以便了解他们准备的情况和制定的合作方案。” Manske先生说。从数据眼镜执行的工作来看能够满足检验方面的要求。

在未来,KSB公司的目标是在完成相应的测试后分散地发出一批数据眼镜。利用数据眼镜可以检测到所有看得见的故障。最后,还有可能将KSB Guard或者POC4 MPO(多泵操作时的泵操作检查可以优化泵的能源消耗)也纳入数据眼镜之中,利用数据眼镜维护数据,以便能够开始更加详细的数据分析。

数据眼镜的另一个可能的用途就是观看技术培训视频,视频会告诉操作者应该怎样检查流程泵。“KSB公司与所有的客户都携手合作,期待在数字化进程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在出现问题时能够更快地采取行动。”Manske先生在描述下一步如何更好、更快地完成流程泵维护保养时
说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