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了!安培访华签署合作协议,中石油将联合日企进军高端石油产业

发布时间:2018-10-29
10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开始对华进行正式访问。当日,中日两国政府在北京召开“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在论坛期间,两国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签署了50余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超过180亿美元。

超过180亿美元!10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开始对华进行正式访问。当日,中日两国政府在北京召开“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在论坛期间,两国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签署了50余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超过180亿美元。

安培访华签署合作协议

其中,就包括中石油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寰球公司”),亦同签署了一份重大协议,将同日方企业在石油人工智能、氢能源等高端能源领域开启合作。

(图自中国政府网)
(图自中国政府网)

寰球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新革与日本千代田化工建设株式会社(Chiyoda)社长兼总裁山東理二应邀参加论坛和见证仪式。双方提案并签署的《第三方石油、石化和AI等领域中日建设企业的合作》合作谅解备忘录,被纳入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成果。

寰球公司和千代田公司参会人员在合作项目展板前合影
寰球公司和千代田公司参会人员在合作项目展板前合影

(左侧第四位为寰球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新革女士)

中日第三方市场论坛旨在落实中日两国签署的《关于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备忘录》,通过设立官民一体化广泛参与的第三国市场合作机制,加强合作,谋求两国政府、企业的利益最大化。

此次,千代田化工建设株式会社作为日本大型化工工程公司,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华访问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企业的交流合作,加强双方在高新科技、财政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中日第三方市场论坛旨在落实中日两国签署的《关于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备忘录》

10月25日下午,山東理二社长专程到访寰球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新革就进一步拓展相关领域的合作举行友好会晤。

王新革与山東理二社长合影 
王新革与山東理二社长合影

会上,王新革对山東理二社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千代田公司与寰球公司在项目上务实的合作精神表示肯定,并详细听取了千代田公司关于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在现代工程领域应用上的研究与开发。

王新革表示,寰球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融资优势,与千代田公司携手推动双方未来在人工智能、氢能源的存储运输和利用技术领域的务实合作,扩大合作领域,酝酿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战略,共同开发多国别市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新革与山東理二社长合影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王新革并接受了随行东京电视台的记者专访。

双方签署协议书
双方签署协议书

双方团队合影留念
双方团队合影留念

资料:

千代田化工建设株式会社(Chiyoda Corporation)是日本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设施,尤其是液化天然气设施和炼油厂的大型工程公司。千代田化工建设株式会社于1948年作为三菱石油旗下子公司成立,之后它从母公司分拆出来,并于1957年上市。19世纪60年代后期,千代田化工建设株式会社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和利雅得建立炼油厂。公司大型项目包括卡塔尔LNG工厂,俄罗斯东部萨哈林二期项目,以及日本各种专业化学和制药厂。

千代田化工建设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横浜,截至2018年3月共有6,176名员工。2017财年,公司收入为5,109亿日元,其中71%来自于液化天然气工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