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投资170亿元!吉化集团70万吨聚碳酸酯及下游汽车化工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

发布时间:2018-11-07
11月3日,高新区与吉化集团吉林市星云化工有限公司签署70万吨聚碳酸酯及下游汽车化工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这是大庆市推动“油头化尾”收获的又一重大成果。

11月3日,高新区与吉化集团吉林市星云化工有限公司签署70万吨聚碳酸酯及下游汽车化工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这是大庆市推动“油头化尾”收获的又一重大成果。市委书记韩立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宋彦超,吉化集团星云化工、油脂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广臣,吉化集团石化公司副总经理李殿军出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韩雪松与吉化集团星云化工副总经理李军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70亿元,拟选址在林源园区,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70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投资87亿元,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3亿元。一期将重点建设24万吨/年聚碳酸酯、7万吨PC/ABS合金生产装置,同步建设环氧乙烷/乙二醇、苯酚/丙酮、碳酸二苯酯、碳酸二甲酯、双酚A等配套装置,计划明年4月开工,2021年7月投产。项目二期及下游汽车化工产业园项目按进度适时启动。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进一步洽谈。韩立华说,近年来大庆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态势,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头化尾”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东北全面全方位振兴重大历史机遇,乘势做大“油头”做强“化尾”。吉化集团星云化工加盟大庆“油头化尾”,对承接好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项目新增百万吨优势原料,延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营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

于广臣表示,吉化集团星云化工有资金、队伍、技术、市场和建设经验等方面优势,大庆营商环境优良,原料得天独厚,在大庆发展“油头化尾”产业大有可为。他们将按协议加快项目落地建设,争取早投产达效。

据了解,吉化集团星云化工是以化工三剂、车用化学品、轮胎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集团公司,有三大系列几百种产品。

在吉林市期间,韩立华一行还参观了中油吉化集团石化公司相关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