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模块又一首创!九台世界最大单台乙烯裂解炉成功到位!

发布时间:2018-11-07
 10月31日,由惠生工程承包的模块化设计、建造和总装的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的第9台乙烯裂解炉顺利发运至项目现场,与之前已就位的8台同类乙烯裂解炉模块胜利会师。

 10月31日,由惠生工程承包的模块化设计、建造和总装的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的第9台乙烯裂解炉顺利发运至项目现场,与之前已就位的8台同类乙烯裂解炉模块胜利会师。至此,这一国内单线乙烯生产能力最大的石脑油裂解装置的核心设备已全部到位。该乙烯装置采用9台乙烯裂解炉,单台乙烯产能为20万吨/年,开创了世界范围内最大单台模块化的制造先例,其高度约53米,总重量约3689吨,由大型驳船运载经50海里按计划抵达项目基地。 

九台全景
九台全景

惠生凭借着自身在资源统筹和管理、模块化建造和整体运输方面的综合实力,基于项目进度要求及业主现场条件限制,在此项目上采用了工厂模块化预制、组装和整体交付的方式,颠覆了以往大型化工项目因分片运输和现场安装而耗费大量时间及人力但难以确保质量和安全的传统模式。惠生工程作为总承包方,与惠生海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最终成功制定并实施了9台模块的建造和运输方案。项目从2017年7月启动,2018年3月完成首台模块发运,2018年10月底完成全部9台模块发运,期间克服了台风和潮汐等诸多挑战,为浙江石化一期项目的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惠生海工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安文新先生表示:“惠生海工在10个月内成功交付了总重约3.3万吨的9个大型化工工艺模块,极大提升了国内外业主对于惠生海工在较短时间内高品质完成大批量、高复杂性大型工艺模块的信心,也必将为惠生海工承接和交付类似模块项目奠定牢固的基石。” 

单台裂解炉模块
单台裂解炉模块

惠生工程总裁荣伟女士表示:“市场是检验‘技术和专业积累’最好的试金石。这九台大型乙烯裂解炉是迄今为止石化工程领域最大规模的模块化项目,伴随着惠生在北美和南美市场两个正在交付的特大型石化工程项目,石化工程行业采用高端模块化制造的优势已在全球市场上被更多业主所认知和青睐。为进一步突破大型项目的多种限制,争取市场先机,提高项目质量和安全,并大幅降低业主管理大型复杂项目的难度,提高可控性,模块化制造将与更大范围的‘深度预制’相结合,为业主创造更明确的价值!” 

惠生拥有众多国内外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的设计、采购、施工及项目管理的优秀人才和专家,具有突出的模块化设计能力、工程实施整合能力和海洋工程建造优势,在国内外项目的模块化建造中硕果累累,此次承接的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裂解炉项目进一步巩固和丰富了惠生在这一方面的专业能力。通过全流程的模块化实施经验积累,惠生在大型模块化设计、建造和总装上的技术和实力日臻成熟和完善,使之成为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模块化项目技术和EPC服务整合提供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