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特机器人携新品亮相201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工业+协作”双产品线同时上新。

2019年9月17日,国内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创新的领先企业艾利特(ELITE)在2019上海工博会现场隆重举行新品发布仪式,宣布协作机器人和传统工业机器人双产品线上新。包括SMC、美国ATI、德国雄克精密机械、德国施迈茨真空发生器、大寰机器人、科瑞股份等多家来自自动化行业的诸多知名企业和嘉宾出席了发布仪式。发布会也吸引了机构和投资人的关注,国中创投副总裁周志成、元禾原点合伙人乐金鑫、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党委书记杨洁女士应邀出席。中国机器人技术领军人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为发布会致欢迎词。

 艾利特机器人公司CEO曹宇男博士致辞
艾利特机器人公司CEO曹宇男博士致辞

 “2015年酷热的夏天我和团队在客户的厂房里做机器人调试,一调试就是一夜,那时我坚信国产机器人的时代即将到来。现在,我站在这里这份信念更加强烈,我也确信艾利特机器人将在协作机器人这条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发布会一开场,艾利特机器人公司CEO曹宇男博士向来宾们传达了艾利特从工业机器人领域向协作机器人延伸的坚定信念:“在自动化行业的这十几年,我跟在座的各位一样见证了市场的飞速变化,尤其是近几年明显能感觉到压力与机会并存,企业对于‘变化’是如此的迫切。对于大部分厂商来说,所面临的行业问题是相似的——成本高企、产品需求多样化,从大规模生产转向大规模定制。不断迭代的产品对生产工艺的通用性、精度、可靠性都提出了越来越严格的要求,很多非标产品和复杂工艺是人工都难以企及的。身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制造方式必然需要具备更高柔性。选择‘协作机器人’作为艾利特今后的产品和技术方向既是顺应形势,也是坚守初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致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致辞

随后在发布会现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艾利特机器人CEO曹宇男博士,艾利特机器人CTO孙恺博士、晨讯科技总裁王祖同、元禾原点合伙人乐金鑫、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党委书记杨洁女士一起按动启动按钮,在绚丽的灯光下全新大负载协作机器人EC612和工业小六轴EI67出现在了观众的视线中,宣告艾利特在“工业+协作共融”之路上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六关节协作机器人EC612作为轻量化、小型化、人机协作机器人尤其适用于汽车、金属加工、注塑和3C行业的装配、大扭矩拧紧、机床上下料、物料检测、物品取放、堆垛和拆垛、打磨和抛光等领域。工业小六轴EI67结合生产线可以组成单机或多机自动化系统,在无人参与的情况下实现搬运、组装、分拣、装配和喷涂等多种生产作业。

EI67/EC612新品发布会启动仪式
EI67/EC612新品发布会启动仪式

“随着生产力的提升,规模效应得以实现,企业实现盈利,消费者获得价廉物美的产品。而当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相适合时它会有力地推动生产力的发展。个性化定制和柔性化生产的所需要的已经不是传统的生产方式——比起全都由人工制造或是由设备单独规模化生产,在许多应用场景下都不如人和机器一同协作更为高效。柔性化生产能够满足小批量、多品种、周期性波动的生产需求,提升用户企业的竞争力。”艾利特机器人公司CTO孙恺博士在新品介绍时分享了艾利特机器人对于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的理解。

立足于用户真实的需求,不断追求柔性化生产,最终艾利特必须交付给用户易用、协作和柔性的产品。这些特性必须体现在用户从学习使用、安装部署、编程示教、维护管理、拓展开发等各个环节。以协作机器人为代表的轻量化生产工具,不仅仅带来了生产力的突破,更颠覆了生产关系——让机器人可以和工人并肩协同工作。协作机器人的出现对于用户来说,无疑为提升企业的自动化升级增加了新的选项。这种轻质、灵活的工具可快速重新部署,并通过重新编程,完成新的任务。用户友好的操作界面和不错的投资回收周期降低了企业进行自动化改造的门槛。

艾利特机器人公司CTO孙恺博士介绍新品
艾利特机器人公司CTO孙恺博士介绍新品

艾利特机器人公司CTO孙恺博士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时说道:“因此艾利特不但要完成全系机器人的产品升级和协作化控制平台建设,也要完善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提高用户使用易用性以及推进典型场景的落地,没有AI,协作机器人就是轻型机械臂,和传统机器人相比其最大优点仅仅体现在‘轻’上。因此,艾利特在设计协作机器人本体的时候,同时启动了AI及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轻型本体是协作机器人的载体,AI是协作机器人的灵魂,以机械、结构以及传统的控制技术作为支撑,视觉、AI等功能则是让协作机器人真正大规模发挥价值的内核。”

工业与协作共融,人类与机器并肩的未来已经到来。秉承着帮助各类企业降低自动化门槛、提升自动化水平的愿景,艾利特清晰地看到机遇和挑战,愿意与用户一起探索自动化的未来。

 艾利特机器人展台
艾利特机器人展台

关于协作机器人新品EC612

艾利特EC612六轴协作机器人最大负载12公斤,工作范围1.3米,而自重仅31公斤,占地小至200毫米;工具端最大速度3.2米/秒,重复定位精度+-0.03毫米,每个关节运动范围+-170度。同时提供控制箱I/O信号和末端I/O信号,并都提供数字、模拟及RS485接口,控制箱还提供支持TCP/IP的以太网接口。EC612支持85V到245V的交流市电供电,EC612M支持18V到72V的直流供电,整机典型消耗功率小于500W。EC612/ EC612M六关节机器人具有轻松编程、快速安装和设置、重新部署灵活、人机协作和安全等特点,机械臂有反向驱动功能,可以直接牵引机械臂编程示教;可以通过设置安全参数,并经过安全评估,在不增加安全围栏条件下满足人机协作应用需求。

艾利特机器人展台 
艾利特EC612协作机器人

艾利特EC612协作机器人
艾利特EC612协作机器人

关于工业机器人新品EI67

EI67六关节工业机器人最大负载7kg,涵盖700mm/900mm两种臂展,重复精度±0.02mm,自重仅为33kg/35kg,具有尺寸紧凑,整机重量轻,应用范围广,防护等级高,易于集成等特点;控制器为艾利特ERC200控制器。EI67底座安装尺寸为190mmX190mm,腕部宽度为100mm;机器人内部拥有4路气源,10路客户线缆以及千兆以太网线(可选配置);机器人拥有700mm和900mm两种臂展长度,可安装于任意角度;机器人出线方式包含背部出线和底部出线;机器人具有IP65以及IP40两种防护等级,未来将推出Cleanroom ISO4的版本。

 艾利特EI67-G71工业机器人 
艾利特EI67-G71工业机器人 

艾利特EI67-G71工业机器人 
艾利特EI67-G71工业机器人

关于艾利特

成立于2016年9月的艾利特是一家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及博士后发起成立的创新型精英企业。 艾利特技术研发中心坐落于北京中关村核心地带,研发人员约50名,90%以上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均来自国内外各大名校,核心团队拥有16年以上机器人和自动化行业相关研发经验。同时,艾利特在苏州工业园区规划有近万平米生产研发基地,已于2018年4月投产,各类机器人年产规模可达5000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