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能化未来做好准备

里程碑安全技术独家访谈

作者:PROCESS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5-13
“随时调整步伐,保持与时代同步,只需比其他人做得好一点就行。”这一理念一直是希马公司自首创以来的座右铭。经年累月的安全技术经验和对安全课题的热忱一直在推动这家家族经营企业的前进,目前已经传承至第四代。自2017年重新制订战略定位以来,管理合伙人Steffen Philipp和全球标准副总裁及中国区总经理Peter Sieber相信公司已为数字化未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S022_PROC-001

Steffen Philipp

受访人简历
Steffen Philipp
•    自1999年,担任家族经营企业HIMA的第四代管理合伙人
•    供职于银行并获商科学位,随后在毕马威(KPMG)从事咨询工作。
•    IHK Rhine-Neckar副总裁和“家族企业”工作组组长、曼海姆应用技术大学理事会成员

PROCESS:你认为希马真正的特殊之处在哪里?

Steffen Philipp:我们对自己从事的事业抱有炽烈的热情,并能够将这样的热情与深厚技术底蕴结合起来。我们的员工都拥有极强的好奇心和内在驱动力,想要将客户的安全要求转化成完美的解决方案。而且,尽管我们在经营上放眼全球,但我们现在仍是一个中型家族企业。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安全技术领域,在这一领域,我们一直作为顶级供应商开展运营。

PROCESS:2017年,希马执行了一次全面战略改组,提出了智能化安全这一诉求。采取这样一个重大步骤的原因是什么?

Steffen Philipp:我们的新战略定位结合了我们数十年的安全技术经验,以及我们的创新能力。我们周遭的世界正在以极大步伐改变着,而我们必须全身心拥抱这样的改变。新技术不断涌现,其周期比以往任何时代都短。特别是数字化潮流正在推动技术发展,而且我们想要利用自己品牌重塑的方式,做好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积极适应客户变化的需求。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思索,怎样才能将自己的品牌精髓转化成一种诉求,最后得到结论就是“智能化”。

PROCESS:“智能化”对您来说的准确含义是什么?

Steffen Philipp:未来,我们想要继续发挥自身能力,为客户提供所需的智能化安全解决方案,迎接数字化挑战,例如有关网络安全的挑战。这是我们通过“智能化”想要表达的含义。
“智能化”这个词与我们在希马开展的一切工作都能紧密联系起来。我们的员工智慧出众,他们总能想出聪明点子,在生产流程中我们采取了巧妙的布局和结构,而遵守这样的智能化路径,我们能够做得比以往更出色。对我们来说,“智能化”实质上是一种心态。

Sieber_002 (002) (002)

希马全球标准副总裁及中国区总经理Peter Sieber

PROCESS:Sieber先生,数字化转型对过程工业安全技术意味着什么?

Peter Sieber:工业 4.0 向工厂运营方提出了一套属于全新范畴的要求。目前,安全技术已经远超出只保证不间断运行和执行紧急停车程序的范畴。工业自动化数字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也要求将资产和系统纳入更优秀的网络之中。智能化安全解决方案不仅要保证安全,还要将数据转化为与企业息息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将有助于大幅提升工业生产设施的生产率和利润率。其成果体现为,这种联网要求安全技术控制解决方案,不仅能在紧急事故当中保护资产、人员和环境,还能有效防范网络攻击,长期改善工厂的赢利能力。这正是我们采用新技术平台着力实现的范式转变。

PROCESS:这条发展路径到底靠什么来支撑?

Peter Sieber:我们的智能化安全平台将我们所有的希马控制器产品和软件结合到了一个封闭体系之内。所有组成部分都与其它部分统一定制。控制器可通过安全以太网相互通信,这些控制器拥有同一套标准化操作系统,共享着相同的编程环境。由此,我们为工厂运营人员提供了一套规模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他们可以在这一平台上运行从小型单个应用程序,直至大型工厂复杂体系架构的所有系统,以“基于需求”的方式满足其复杂的安全和防护要求。他们只需要精准采购自己所需要的部分即可,现有系统也可以集成到这一平台当中。

PROCESS:如何调和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

Peter Sieber:我们所严格实施的方法是将过程控制系统与安全控制器隔离开来,这也是功能安全和自动化安全(IEC 61511和IEC 62443国际标准)所推荐的方法。我们的安全控制器绝对具备自给自足的运行能力,并且100%运行在自己的专用操作系统上,而这套专用操作系统也专门设计用于与运行安全有关的应用程序。我们这样做后,就不必依靠任何外部技术了。

PROCESS:对希马来说,服务的意义也越来越重要。贵公司在这方面遵循了哪种商业模式?

Peter Sieber:2018年,我们在德国卡塞尔设立了一家创新与发展中心,该中心采用了我们的片上系统技术。这项技术在发展空间受限时没有运用到任何地方。在此基础上,我们给客户设计开发了各种解决方案,并且都通过了TÜV认证,领域涵盖了驱动技术、物流、医学科技、机器人和能源行业。

PROCESS:从技术角度,我们近期会有什么新进展?

Peter Sieber:我们将继续开发现有的产品系列,也当然包括智能化安全平台。我们正在深入开发诸如OPC-UA这样的通信协议。而且,我们正在通过HIJunctionBox产品,将智能化安全平台应用到用户现场,这点也符合离散化解决方案的发展趋势。总体来说,我们将自己定位成一家安全供应商,范围涵盖整个工厂生命周期,并且将继续拓展网络安全和服务领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