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namiX促使二氧化碳检测器成为微型化测量系统,用于便携式空气质量监测仪和二氧化碳气相图设备

作者:巴斯夫 发布时间:2020-06-02
德国路德维希港-世界领先的3D成像和红外传感技术研发公司trinamiX近日宣布,该公司专有的硒化铅(PbSe)近红外检测器可以有效集成到包括医用呼吸气体分析仪(二氧化碳气相图设备)和便携式空气质量监测仪在内的各种二氧化碳测量系统中。trinamiX检测器具备快速响应能力和高检测率,在微型化测量系统的同时,能够实现极其精确的二氧化碳测量。

可用作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中的二氧化碳传感器,随时随地掌握周边环境条件 

二氧化碳浓度是一项重要的室内空气质量指标,因为二氧化碳浓度过高会影响人员健康和生产力。空调和通风系统通常在二氧化碳传感器中使用热释电检测器或热电堆来监测室内空气质量。由于体积大、能耗高,这些检测器无法集成到消费级别的设备中。 

装有trinamiX 硒化铅探测器的二氧化碳浓度测量装置,其体积可比目前的常见产品缩小8倍,而不会影响检测精度,而且设备功耗最高可降低16倍。因此,借助trinamiX 硒化铅探测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可以配备实时二氧化碳监测功能,以随时随地掌握居家、办公或旅行时的空气质量。

image

trinamiX 硒化铅裸芯片检测器

二氧化碳气相图设备中的二氧化碳测量系统

二氧化碳气相图设备可以通过实时测量呼吸气体中二氧化碳的浓度,监测患者的呼吸模式。作为重症监护室中的重要监测工具,为实现精确、及时测量,该设备中的红外探测器必须具备非常快的测量速度和超高灵敏度。

借助非色散红外(NDIR)光谱技术,trinamiX硒化铅探测器可以快速检测二氧化碳浓度的微小波动。这款检测器具备超高检测率,并采用独特的芯片级集成封装。这使得二氧化碳监测系统能设计体积更小、灵敏度更高、可靠性更强。 

trinamiX红外传感器解决方案部销售和产品开发主管Sebastian Valouch博士表示:“在新冠肺炎的治疗中,二氧化碳气相图设备系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呼吸监测工具。我们的大规模制造能力以及我们在德国生产基地一贯坚持的严苛质量标准,使我们的硒化铅探测器非常适合这种应用。”

设计支持和白皮书

CO2测量系统使用非色散红外(NDIR)光谱技术进行非侵入式气体浓度检测。trinamiX为此类系统的制造商提供设计支持。

有关在非色散红外光谱系统中使用trinamiX 硒化铅探测器的详细技术白皮书,请点击此处下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