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点技术赋能智慧化水处理

北京顺时环保有限公司与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11-11
2020年10月25日,北京顺时环保有限公司与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秉着共同实现污水处理行业同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有机结合,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目标。

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创始人为量子点光谱传感芯片技术发明人、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专家、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鲍捷教授,依托其发表于《自然》(Nature)上的重要科研成果—量子点光谱传感技术,进行量子点光谱传感器研究、开发与应用落地,将原本局限在实验室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检测手段,应用于消费级检测和智能家居等人们日常领域中,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推动行业变革性创新发展,在科研、工业、农业、医疗、食品安全、国防、环境监测、教育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作为全球光谱信息化与智能化的开拓者,致力引领全球进入光谱信息化的智能时代

屏幕截图 2020-11-11 164657

芯视界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量子点光谱传感技术,在万物互联时代高速成长的大趋势下,将光谱维度的物质信息、行业信息、应用数据等多元化信息融合,立足前沿技术,推动产业落地,是全球光谱信息化与智能化的开拓者与引领者。

北京顺时环保有限公司专注于污水处理领域,致力于污水处理厂的自动化、无人化及智能化拓展,并获得了多项专利技术,在设备研发生产、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和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具有专业优势。创始人彭朝华先生,高级工程师,从事污水处理研究近30年,曾任中国地质科学院环境设计院副院长。公司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清华为技术带头人,为污水设备运行智能化提供技术保障。

鉴于双方在业务领域、技术方向以及市场空间等多方面存在较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基于长远战略发展,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友好合作的精神,围绕水环境监测、污水治理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水环境在线监测、污染溯源、污水治理闭环,为水环境监测、治理提供快速、经济、专业的服务,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