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普发真空以科技守护环境

作者:普发真空 发布时间:2021-06-16
2020年是值得反思的一年,地球面临着多重危机,包括全球疫情蔓延以及气候、自然和污染的持续恶化。2021年6月5日,我们即将迎来“世界环境日”,中国今年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进一步唤醒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以应对环境危机。

我国已明确提出“

普发真空

”目标,并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主要推动者,积极发展光伏发电、风电、水电等,同时敦促冶金和热处理等行业积极探索节能减排的新举措。这些行业在生产和运营过程中的许多环节都离不开封闭且洁净的真空环境,凭借创新技术和卓越品质,普发真空在全系列真空解决方案的生产环节到实际应用过程中都秉持“节能减排”的原则,用科技硬实力贯彻环保责任,助推行业客户加速驶向“碳中和”之路。

 

生产环节减碳环保,创新产品节能增效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工业生产中的能耗问题突出,提高能源利用率、保护有限的自然资源迫在眉睫。为了负责任地利用自然资源,无论是自身的生产、销售和管理过程、供应链管理还是在产品实际使用过程中,普发真空都在不断为能源节约和减少碳排放做努力。为了使生产过程尽可能节能和资源友好,我们越来越致力于在集团范围内使用可再生能源,并正在推广光伏发电系统、热电厂和热回收系统

 

欧洲第二大褐煤发电厂Neurath就面临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的挑战,通过采用普发真空的氦气检漏仪,提升发电效率并达到减少排放的功效。电厂发电需要运用复杂蒸汽管道系统运输水蒸气,将水蒸气冷凝之后形成回路反复利用,系统内的任何泄漏都会降低发电厂整体的效率。据粗略统计,每提高真空压力 1 hPa (mbar) 将提高净效率约 0.04%,因此真空检漏能够有效帮助电厂提高效率并节约能源。针对应用需求,MiniTest 300检漏仪可以在进气压力高达 200 hPa (mbar)的条件下使用。使用时不需要额外降低压力,可以直接和真空密封的部件相连。MiniTest 的灵敏度高且脱敏于水蒸气,非常适用于发电厂内的真空密封部件检漏,避免因为水蒸气泄露而导致的发电效率的降低。


欧洲第二大褐煤发电厂Neurath


普发真空MiniTest 300(现已停产)

 

根据应用和制造工艺的不同,普发真空的产品在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方面有不同的要求,在节能方面,我们自愿承诺,每生产一种新产品,使用的能源消耗比以前减少5%。普发真空的很多产品已经拥有节能模式,使用创新的控制和驱动技术,可实现高达90%的节能。

 

在真空镀膜、真空炉、检漏、冻干、锂电池等领域有广泛应用的HiLobe罗茨泵就拥有使用寿命长和节省资源的特点,与传统罗茨真空泵相比,,在德国HiLobe运行一年所节约的能源可以满足电动汽车行驶15.529千米,可以让自动咖啡机制作75.428杯咖啡。

普发真空HiLobe罗茨泵


“生态设计”实现可持续产品开发,面向未来的“绿色工厂”


“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势必加快中国向绿色经济转型,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企业的重要责任。为了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进行可持续运营,近年来,普发真空按照“生态设计”方法执行开发项目,为客户提供绿色真空解决方案。在开发阶段开始时,就将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环境影响考虑在内,并且每个新项目至少要优化三个环境方面的问题。

 

在开发可持续产品的同时,普发真空自己的制造工艺也主动满足自觉管理和可持续管理的要求,因此“绿色工厂(Green Fab Lab)”概念应运而生并在普发真空位于法国的Annecy工厂运行。在生产环节所有相关方面,普发真空都尽量使用可重复利用的资源,采用稳定可靠的加工步骤和耐用的加工工具,减少原材料、能源和商品的浪费,践行可持续生产策略。“绿色工厂”概念在普发真空不同的生产区域广泛使用,不仅明显减少能源消耗,实现有效的废物管理以及有限资源利用,还提高了普发真空员工对于能源和资源效率问题的认识,强化员工的普遍环保意识。

 

长期以来,普发真空在提供先进技术和最高质量标准的同时,一直重视提升能源和资源的使用效率,在未来,我们将持续践行自身的环境责任,努力以技术创新守护珍贵的自然环境和资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