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速递|广东石化项目进入安装阶段,湄洲湾PDH项目可行性研究招比选,阿克苏诺贝尔在华推进太阳能项目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6-22
中石油重大突破!新发现10亿吨级超深大油气田;总投资117亿元!内蒙100万吨煤化工项目最新进展

国内新闻


01

中石油重大突破!新发现

10亿吨级超深大油气田

2021年6月18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宣布,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富满地区又发现了一个10亿吨级超深大油气田。


图片
目前塔里木盆地富满地区的重点探井满深2井获得重大发现,钻井深度达到8470米,测试油柱高度达到550米, 创造了塔里木盆地大沙漠区最深出油纪录和油柱高度最大纪录。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杨学文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中石油已搞清楚油气藏的地质规律,在 富满油田连续钻成了56口百吨井,找到了一个10亿吨级新的石油规模储量区,成为塔里木盆地近10年石油勘探最大发现。

富满油田主力产层埋深8000米左右,是全球迄今为止发现的埋深最深、规模最大的碳酸盐岩挥发性油藏,开采难度位居世界前沿。

塔里木油田通过攻克高品质地震资料采集处理技术,以及超深复杂碳酸盐岩布井技术难题,使新井成功率从75%提升到目前的95%以上。

富满油田是塔里木油田原油上产的主力区块。从发现到开发6年时间,富满油田年产量增长了50倍,到2020年达152万吨,今年预计生产原油200万吨。预计“十四五”期间将建成年产油气当量500万吨以上超深大油田。

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含油气盆地,已探明油气资源总量约为160亿吨油当量,埋深超过6000米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量分别占全国的83.2%和63.9%。

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已探明超深层油气地质储量18.2亿吨,落实了两个万亿立方米大气区以及台盆区一个10亿吨级大油气区,建成了中国3000万吨级油气生产基地。

02

总投资117亿元!内蒙100

万吨煤化工项目最新进展

20216月19日,久泰新材料4#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性打压成功,标志着4#锅炉受热面安装工作全部完成。

图片


此次锅炉整体水压试验是4#锅炉受热面整体安装完毕后,对锅炉汽水系统整体强度、膨胀受力情况、焊口焊接质量、阀门严密性等进行的一次整体检验。其目的是为了检验锅炉钢架的承载能力和承压部件的安装质量,确保锅炉投产后安全可靠运行。

为确保锅炉水压试验一次通过,公司各相关部门严格审批水压试验方案,通过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焊缝检测、焊口质量、水压条件、水质监控、上水温度、稳压时间等条件严格把关,经检查水压试验合格。

锅炉水压试验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锅炉浇筑、酸洗和点火吹管工作如期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03


总投资654亿元!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

项目进入框架和设备安装阶段


2021年6月17日,寰球公司广东石化120万吨/年乙烯装置现场二段汽提塔、脱戊烷塔、一段稳定塔相继吊装就位,“一天三吊”创乙烯项目建设速度新高。




广东石化项目是寰球公司推动炼化业务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更是寰球公司的特大型项目,在寰球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04

总投资369亿 香港恒丰将在山东

建PLA/PBAT/PGA可降解材料项目

2021年6月15-16日,恒德集团在滕州举办上下游产业发展论坛及签约仪式。恒德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是香港恒丰投资集团下属子公司,⾹港恒丰控股集团计划出资369亿元投入环保可降解新材料,总规划用地3000亩。


其中PLA拟132亿、PBAT拟100亿、PGA拟137亿。预计五年时间在枣庄打造千亿级可降解材料产业集群。一期计划投资年产18万吨PBAT装置和年产10万吨聚乳酸装置投资规模。


图片


目前恒德集团已完成了对德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滕州瑞达化工有限公司的收购。会议上恒德集团与上海聚友化工举行“年产18万吨PBAT装置“签约仪式。上海聚友化工总经理丁杨惠勤关于可降解产业链做了详细报告。恒德集团与河北英科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关于一期“10万吨聚乳酸装置”签署了战略协议。



05

公开招标!福建湄洲湾氯碱75万吨PDH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技术咨询服务

2021年6月18日,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发布招标公告,对公司“75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技术咨询服务“进行国内公开比选,同时公布因公司需对福建石化集团醋酸乙烯、POSM、PPG、丙烷脱氢新建及BDOPBT迁建项目场地围墙施工工程公开比选项目的比选方法进行调整,现终止本次公开招比选项目。待比选方法调整完成后,将另行公告。


图片
1.招比选内容
业务名称:75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技术咨询服务
项目地点: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
咨询要求:根据国家及地方有关的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规定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的内容和深度满足甲方内部立项及相关部门了解本项目的作用。
完成日期:本合同生效且甲方按照合同约定及乙方要求提交完整的资料后,乙方在45个工作日内完成可研报告的编制,后根据甲方具体要求进行修改使内容最终达到双方约定的深度。
备注:参选人必须对同一个合同包中的全部货物与服务进行参选,不得仅对合同包中的部分货物或服务进行参选,否则其比选文件将被拒绝。
2. 参选人资格要求:
(1)具备合法有效的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提供证件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2)具有工程咨询单位甲级资信证书(提供证书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3. 发放招比选文件时间、地点:
凡愿意参加公开比选的合格参选人请于2021年6月18日起(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天上午9时00分至11时00分,下午15时00 分至17时00分(北京时间,下同),联系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地址:泉州市泉港区南山北路1137号)收取招比选文件。
4. 参选截止时间:
比选文件应在2021年6月28日10时 00 分(北京时间)前按下述地址送至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费控科(地址:泉州市泉港区南山北路1137号)或邮寄,收件人:吴艳,逾期收到或不符合规定的比选文件恕不接受。
5. 开选时间、地点:
2021年6月28日10时或另行通知(北京时间)在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地址:泉州市泉港区南山北路1137号) 开选。
6.本次比选采用综合评选的比选办法。
招比选人名称:福建湄洲湾氯碱工业有限公司
招比选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南山北路1137号
电话:0595-87027337
联系人:洪女士
邮箱:mzwljxmb@163.com
公司纪检监察室:0595-87027062 联系人:蔡女士



国外新闻


01

交易价值逾8亿瑞士法郎,

科莱恩出售颜料业务


2021年6月14日,瑞士特种化学品公司科莱恩宣布将其颜料业务出售给Heubach集团和SK资本组成的财团,交易价值为8.05亿瑞士法郎至8.55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57.3亿元至60.8亿元),视科莱恩颜料业务2021年的财务表现而定5000万瑞士法郎的盈利支付。本次交易需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交割时,科莱恩将再投资,与Heubach和SK资本一起成为最终控股公司的持股20%的股东。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一家全球性的颜料公司,拥有约3000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9亿欧元。


科莱恩首席执行官康睿德表示,出售颜料业务代表了2018年7月宣布的出售计划和产品组合重新定位的最后一步。未来科莱恩全心投入到提高其核心业务领域,也就是护理化学品、催化剂以及自然资源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工作中。

 

Heubach总部位于德国朗格尔斯海姆,是全球领优质有机、无机和防腐颜料和颜料制剂生产商。Heubach是首批颜料厂家之一,在颜料生产方面拥有200多年的经验。Heubach每年生产约3.5万吨颜料,员工逾1000名。


科莱恩的颜料业务单元是一家有机颜料、颜料制备物和染料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和建筑涂料以及塑料工业等领域。2020年,该业务单元的1900名员工创造了约8.5亿瑞士法郎的销售额。


科莱恩表示,随着2019年10月医疗包装和2020年7月色母料的剥离,以及颜料业务剥离,科莱恩转型为一家高价值的特种化学品公司,具有高于市场的增长、更高的盈利能力和更强的现金生成能力。出售颜料业务的收益将用于投资核心业务领域的增长项目,实施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战略,资助绩效提升计划,以及加强科莱恩的资产负债表,和再投资到科莱恩与Heubach合并后的颜料业务中。

02


阿克苏诺贝尔在华推进太阳能项目


近日,阿克苏诺贝尔宣布公司即将完成在中国新推出的两个太阳能可再生电力项目,即在上海与广州的两个装饰漆工厂安装约8000块太阳能电池板及设备,为两家工厂的生产线和办公设施提供电力支持。此举措标志着公司首次将太阳能发电引进中国生产基地,可帮助公司加速实现在2030年达到碳排放减半的目标,同时支持中国减少碳排放的绿色发展步伐。


图片


上图为太阳能项目现场


据悉,阿克苏诺贝尔位于上海的装饰漆工厂已安装5000余块太阳能电池板,而其位于广州的装饰漆工厂则安装近3000块太阳能电池板,帮助公司向更绿色环保的生产目标迈近一步。

全新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将成为这两个工厂的主要电力来源。目前这两套系统已基本安装完成,将为阿克苏诺贝尔在上海的装饰漆工厂提供约166万千瓦时的电量,满足广州装饰漆工厂约100万千瓦时的用电需求。

截至2020年底,阿克苏诺贝尔已在全球实现使用40%可再生电力,并已在12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生产基地使用100%可再生电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