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创新型MegaMax®系列二氧化碳制甲醇催化剂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

作者:科莱恩 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21日——科莱恩推出用于二氧化碳制甲醇的MegaMax®系列催化剂,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捕集并转化二氧化碳排放是应对气候变化技术线路图的基石。甲醇是塑料、油漆、化妆品和燃料等数千种化工品的基础原料——也可作为氢能的储能载体,利用二氧化碳合成甲醇则是一种极具价值的途径。

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志鹏(Kevin Chan)表示:“科莱恩正与合作伙伴携手提供二氧化碳制甲醇的新工艺,并对现有工艺技术进行调整。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以及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贡献绵薄之力。相信我们MegaMax系列解决方案将助力客户的甲醇工厂运行更加高效及具有可持续性,也为其他高碳排放行业碳减排应用场景提供解决方案。”


· MegaMax 系列催化剂用于二氧化碳制甲醇,具有高选择性、高活性、长寿命的优点

· 该产品可以直接、广泛应用于多种工厂和技术工艺

· 二氧化碳制甲醇的业绩装置测试结果显示,即使在低压和低温条件下,催化剂依然具有高性能


基于久经验证的铜-锌-氧化铝体系配方,该系列产品已经良好地运行于全球各地的甲醇工厂。二氧化碳制甲醇催化剂添加特殊的材料组分使其在碳效率、机械稳定性和产品寿命方面均优于前几代产品。

在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位于德国的业绩工厂装置中,MegaMax凭借高能效和高性能的表现顺利通过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在使用氢气/二氧化碳为原料气时,单程二氧化碳转化率可达30-40%。同时副产物生成率低,工艺选择性高。该催化剂还显示出更优良的稳定性和低失活率,从而确保了较长的产品寿命。

科莱恩在甲醇催化剂领域拥有近50年的丰富经验,是全球领先的催化剂制造商之一,其产品线丰富广泛,可提供全面的催化剂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对规模、工艺和原料的不同需求。

为了帮助客户即便在灵活的条件下仍能可靠实现效率和排放目标,科莱恩提供了强有力的工程技术服务支持,与工艺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开发绿色甲醇生产和非常规合成气流的净化解决方案。

作为科莱恩自身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科莱恩催化剂目前正在开发性能更优异的新一代催化剂。这些解决方案将有助于使甲醇的生产过程更环保,并助力中国和全世界实现碳中和目标。


用于二氧化碳制甲醇的MegaMax系列催化剂。(供图:科莱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