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浙江省降碳工作安排出台,2021年重点用煤单位煤炭消费控制目标:宝武钢铁集团1210万吨、上海石化240万吨

上海市、浙江省公布能耗目标和重点节能减排工程!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了完成2030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我国越多越多省市开始制定和执行碳中和行动方案指南。近日浙江省和上海市都发布了关于碳中和方面的公告,流程君把关于石油化工方面的内容整理如下。

浙江省



2021年7月8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浙江省建设项目碳排放评价编制指南(试行)》(下称《指南》),要求自8月8日起,在浙江省全域范围内的钢铁、火电、建材、化工、石化、有色、造纸、印染、化纤等九大重点行业建设项目环评影响报告中开展碳排放评价试点工作。

图片

《指南》非常详细细致,有6个附录,分别明确了碳排放评价试点行业范围、碳排放一般核算方法、企业温室气体和二氧化碳排放“三本账”核算表、碳排放绩效核算表、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规范、行业单位工业增加值碳排放参考值。
图片
据悉,下一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将深入开展“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碳排放绩效考核、碳排放权交易等方面政策措施基础研究工作,建立碳排放分类管理动态评估和调整机制,进一步完善碳排放评价工作。

图片

图 1 碳排放评价工作一般工作流程

图片

表 6 行业单位工业增加值碳排放参考值

福 利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编微信,回复碳中和可以免费获得《浙江省建设项目碳排放评价编制指南(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上海市2021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图片


上海



日前上海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上海市2021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文件指出要加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建立上海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推进机制,编制上海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意见、上海市碳达峰行动方案,以及能源电力、工业、交通、新型基础设施、建筑等重点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图片

工作目标

2021年,单位生产总值(GDP)综合能耗、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1.5%左右;

全市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450万吨标准煤左右;

二氧化碳排放增量控制在900万吨左右;

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200万吨以内;

主要污染物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总量分别下降2%、1%、3%和2%;

细颗粒物(PM2.5)浓度巩固改善,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与上年持平并力争有所提升。

2021年重点用煤单位煤炭消费控制目标--附件2

单位名称

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万吨)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804

华能华东分公司

740

申能(集团)有限公司

868

宝武集团

1210

上海华谊(集团)公司

230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40

中石化高桥石化分公司

65

备注:表格内数字为该单位在上海市煤炭消费(含石油焦)统计口径。

关于印发上海市2021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包含以下附件


附件:1、2021年全市节能减排降碳工作主要目标
      2、2021年重点用煤单位煤炭消费控制目标
      3、2021年区级政府节能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
      4、2021年节能减排降碳重点工作任务和分工

福 利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编微信,回复碳中和可以免费获得《浙江省建设项目碳排放评价编制指南(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上海市2021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图片


碳中和相关技术文章


关于碳中和方面,流程君也一直关注着,并发表多篇碳中和相关技术文章,欢迎大家点击下方链接阅读,一起探讨学习。
图片

如何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来看技术专家和工程师们的实践分享


图片

碳中和报告|红杉中国发布《迈向零碳-基于科技创新的绿色变革》,附PDF下载


图片

碳中和背景下石油石化行业发展动向及建议


图片

四大制氢方式及降成本途径,关于氢能看完本文就懂了!


图片

三家污水处理厂案例!看看碳中和污水处理技术是如何实现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