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水处理“生命的流动”水教育课程助力培养下一代水资源保护意识

作者:杜邦水处理 发布时间:2021-11-08
近日,继杜邦水处理与防护事业部旗下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主办的“生命的流动”水教育课程在甘肃省迭部县城关小学成功启动后,杜邦公司的员工志愿者趁热打铁,转而南下走进四川省雅安市,同宝兴县硗碛藏族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全体师生一起,紧接开启了第二站的水教育课程。凭借丰富的课程设置和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杜邦不仅为山区的孩子们呈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资源教育之旅”,更让陇、川两地的上千名师生感受到“生命的流动”的温暖开篇。

水不仅是年轻一代的课题,更是所有人类永远的课题,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催化下,人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水资源保护和疫情期健康用水的重要性,而偏远山区孩子们的健康和用水问题这时候更需要全国各界的关怀与帮助。作为一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国际企业,杜邦不仅为两所学校捐赠了采用旗下泰湃科TM反渗透膜滤芯的净水器,还为每个孩子送去了Tyvek®防护服材质的书袋、午睡枕等物资。除此之外,杜邦更邀请到泰湃科TM专家针对疫情防护和健康饮水进行授课,旨在从精神和物质上为山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为“生命的流动”系列活动的创新延续,杜邦水处理在启征之前联袂全国数百所高校发起水教育课程设计挑战赛,吸引广大莘莘学子踊跃参与,历经数月的激烈角逐与专业评审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的参赛作品凭借寓教于乐的教学内容和别出心裁的互动方式,得到杜邦水处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最终从超过130项征集课件中脱颖而出,作为未来几个月各地学校实地授课的精选课件。

 

“自来水真的是自来的吗?滴水不漏真的可以做到吗?冲马桶可以不用水吗?”两所学校的学生们在课堂上踊跃提问并积极互动,对课件中有趣的知识、创意的设计和好玩的游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些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课件不仅让孩子们领略到水的深厚文化底蕴,更激发了他们对环境保护的好奇心。杜邦水处理大中华区商务总监沃翔先生表示:“无论在内容创作、展现形式,还是在专业知识、创新实践上,这些课件都彰显了现代高校学生在水处理领域的最高水准,非常值得分享给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帮助他们拓宽视野,培养水资源保护的健康观念,因此这些优秀作品我们还将用于其他小学的线上远程授课。”

在杜邦看来,好的教育就应该像水一样慢慢沁透孩子的心灵。而“知水善用”的可持续发展观更要从娃娃抓起。作为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尝试,杜邦以此为契机,将人类社会面临的水资源问题归纳为六大课程主题,以竞赛的形式调动年轻人的专业热情,鼓励他们投身环保和教育公益事业,基于对学术理论与创新实践的深入探究,激发青少年的亲水热情,从而唤醒下一代水资源保护意识。

 

甘肃省迭部县城关小学校长拉木九和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刘江均对“生命的流动”水教育课程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不远千里来此授课的杜邦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一致认为杜邦水处理将互动教学与知识科普相融合,不仅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获取真知,树立正确的“知水、爱水、节水”认知观,同时也让学校的教职人员获得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创新的授课方式。 

 

沃翔先生最后表示:“‘在中国,服务中国’是杜邦水处理不变的初心,这不仅要贯彻于自主创新,更要落实在科研育人和推动社会繁荣发展上,而这也与杜邦公司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愿景相契合。特别是‘生命的流动’这一系列创新性公益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助力人类和社会繁荣发展的最佳平台,让我们不拘泥于技术与运营创新,助力产、学、研三界共同推动下一代水资源保护意识和可持续观念培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而兑现‘致力于探索水的无限创造力和可能性,通过创新、可靠的技术和科学知识创造更健康、更纯净、更美好的世界’的承诺。”

 

关于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

作为分离与净化领域可持续发展技术的领导者,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DWS)正在全球发挥着卓越深远的影响。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为人们带来更加安全和易于获取的水资源,赋予食物更美妙的滋味,让药物具有更好的疗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更高的效率,同时引领着可持续发展的水处理技术的研发,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水资源和能源需求。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提供种类齐全的离子交换树脂(IER)、反渗透膜(RO)、超滤膜(UF),以及电除盐(EDI)产品,在包括工业及市政用水、工业流程、制药、电力、家居饮用水和废水处理及再利用等在内的各主要应用领域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如需了解更多详情,敬请浏览: www.dupont.com/water.html

 

关于杜邦水处理与防护事业部

杜邦水处理与防护事业部是为生活基本需求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这些需求包括水、住所和安全。我们通过独特的能力、全球化的规模和标志性品牌助力客户获得成功。旗下知名品牌包括Corian®, Kevlar®, Nomex®, Tyvek®, GreatStuff™, Styrofoam™ and Filmtec®。

 

关于杜邦公司

杜邦公司(纽交所代码:DD)提供以科技为基础的材料、原料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推动者之一,为各行各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革新。我们的员工运用多样化的科学技术和专业经验,协助客户推进他们的创意,在电子、交通、建筑、健康和保健、食品和工作防护等关键市场提供重要的创新。更多信息请浏览:www.dupont.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