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碳二催化剂助力塔里木石化一次开车成功

作者:壳牌 发布时间:2021-11-25
应用壳牌碳二加氢催化剂,中石油塔里木石化600KTA乙烷制乙烯装置实现完美无缝开工

位于中国新疆库尔勒的塔里木石化乙烷制乙烯项目实现了一次性快速而且成功的开工!该装置应用了壳牌催化剂与技术的碳二加氢催化剂,是中石油首套60万吨每年乙烷制乙烯装置。

 

中石油专门为此套核心催化单元选择了壳牌碳二加氢催化剂。该催化剂针对不用的原料及操作条件均可提供稳定的操作,它具有出色的高乙烯选择性,从而使得乙烯装置能够实现更大乙烯收率。与此同时,该催化剂的高稳定性特征也为装置的日常操作提供了更多保障。

 

塔里木石化乙烯装置经理李少林说“整套装置的开工从裂解炉投料到产出合格的乙烯产品仅用时11个小时,能够实现如此快速高效的成功开工,离不开壳牌技术服务团队的支持,他们具有很强的操作专业技能和卓越的执行能力。

 

壳牌催化剂与技术特种催化剂业务市场经理Lim Agnes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石油的长期合作更进了一步,塔里木石化的一次开车成功是一项重大的成就;我们为有机会助力中石化的低碳之旅表示感谢。壳牌一直在寻找机会来为帮助石油化工行业减少碳排放而努力。

 

壳牌催化剂和技术可以为前端(FE)和后端(TE)操作中的乙炔脱除提供特种催化剂。在前端应用中,该催化剂在各种工艺配置中表现出优异的选择性和稳定性。壳牌催化剂在选择性和活跃性方面均具有业界领先的稳定性,其极宽的操作窗口允许在最大CO浓度范围内安全操作。在各种装置设计中,壳牌催化剂和技术的催化剂将在整个裂解炉维护周期内继续有效运行。在后端应用中,壳牌催化剂在实现严格的出口乙炔目标所需的高转化率要求下表现出久经验证的稳定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