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倍隆向朗盛交付的尼龙改性造粒交钥匙工程生产线正式投产

尼龙改性造粒单线产能再创记录

作者:科倍隆 发布时间:2021-12-01
2021年11月,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在其Krefeld-Uerdingen工厂新增了一条由科倍隆总包设计和交付的交钥匙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主要用于尼龙6、尼龙66和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 的共混改性造粒,帮助朗盛大幅提高现有产能。

借助这套以高性能ZSK 92 Mc18双螺杆挤出机为核心搭建的共混改性生产线,朗盛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产量。为了实现高产能并保障产品质量,科倍隆为整个系统配备了一些特殊的选项和辅助设备,以确保生产高度自动化运行,满足了这家高性能聚合物生产商的严苛要求。这套系统的特点之一是来自科倍隆切粒技术的ASC自动拉条切粒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将聚合物从双螺杆挤出机输送到切粒机并进行切粒。整套系统围绕ZSK 92 Mc18双螺杆挤出机搭建,是科倍隆为朗盛的Krefeld-Uerding工厂提供的众多产线之一


不间断生产的实现得益于一站式采购的共混改性工厂总包解决方案


科倍隆为朗盛设计的这条共混改性生产线涵盖了从设计到调试全过程的完整交钥匙方案。从现代化的原料加料,到输送、混炼、造粒和筛分技术,科倍隆将该系统中的每一个流程步骤都进行了无缝整合,并富有逻辑性地将其集成到一套系统中,为这套共混改性生产线的全自动化生产奠定了基础。随着非常短的设备安装调试过程,生产线的高效生产能力就可以得以充分发挥。此外,科倍隆为朗盛设计的这条生产线,充分优化了工厂车间的空间布局,既减少了操作人员的步行距离,又确保了各个装置和单体设备有充足的空间可以进行操作和维护。

Coperion_Lanxess_ZSK_Turnkey_System_RGB_300dpi

Coperion_Lanxess_ZSK_Turnkey_System_RGB_300dpi

这套完整解决方案的每一个核心部件和单体设备都由科倍隆自己研发和加工制造的,其中包含的一台ZSK 92 Mc18高性能双螺杆挤出机,它能达到18 Nm/cm3的超高比扭矩,在提高尼龙增强改性的产量上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这台ZSK双螺杆挤出机还配置了ZS-B双螺杆侧喂料机和ZS-EG侧向脱挥装置。科倍隆还为此开发了专门用于尼龙改性的SK92机头。通过其智能的加热/冷却功能,实现了非常均匀的温度分布,即使在高产量的情况下,料条也可以在整个机头宽度上完全均匀地挤出,避免打卷和断条。优化的几何流道可以温和地挤出改性后的尼龙熔体,降低挤出过程中的温升,进而改善最终的共混改性品质。在新的SK92设计中,只需要几个简单的手动操作,就可以轻松且快速地更换机头模板。科倍隆切粒技术所提供的全自动拉条切粒系统对整个系统的自动化运行做出了非常重要贡献。它能够自动牵引挤出机的料条经过冷却水槽和下游的传送带送到SP700 HD切粒机的进料口。由于自动化的牵条和断条再接,整个开车过程可以实现完全自动化。这样,产品生产过程中几乎没有损耗,整个生产过程不会中断。


科倍隆聚合物事业部工艺技术和研发总经理Frank Lechner先生对该这条生产线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朗盛的这套系统运用到了我们在整线系统解决方案方面的各种专业知识。我们的研发精神已经渗透到了每一个工艺步骤的具体环节。我们非常自豪地看到我们所有的技术和产品实现了完美的匹配和结合,这样,朗盛可以充分发挥我们这套系统的潜能来生产尼龙改性产品以服务广大客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