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腈产能将跃居国内第一!斯尔邦二期26万吨/年丙烷产业链项目主装置顺利中交

作者:斯尔邦石化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11月30日,江苏省重大项目斯尔邦石化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迎来关键性节点,空分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26万吨/年丙烯腈(Ⅲ)装置顺利中交,标志着项目推进取得重要突破,正式进入生产准备阶段。

为延伸优化产业链条、持续强化优势产业,助力盛虹集团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斯尔邦石化结合现有产业布局优势,于2020年3月启动建设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从桩基施工启动,到首台大件设备吊装,再到首条工艺管道试压完成,全体参建人员努力克服疫情管控、不利天气等影响,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理念,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实现高质量中交。

图片

为延伸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化工新材料基地,斯尔邦石化结合现有产业布局优势,启动建设丙烷产业链项目。

项目计划分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建设1套7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1套26万吨/年丙烯腈装置、1套9万吨/年MMA装置等主体生产装置及附属配套设施;第二阶段建设1套26万吨/年丙烯腈装置、1套9万吨/年MMA装置、1套21万吨/年SAR装置等主体生产装置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70万吨丙烯、52万吨丙烯腈、18万吨MMA。

斯尔邦石化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是盛虹集团加快新能源新材料战略转型、不断完善高端产业链的重点关键项目,也是实施江苏沿海开发战略、优化产业布局、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点骨干项目。本次中交装置是斯尔邦石化的第三套丙烯腈装置,以及配套的空分空压装置、污水处理装置、火炬系统、消防泵站、化学品库、公辅变电所等主项。投产后公司丙烯腈整体产能将由52万吨/年提升至78万吨/年,跃居国内第一,进一步巩固公司丙烯腈行业龙头地位,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新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增添新动能。

斯尔邦石化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流程君也一直关注着,点击下方图片即可回顾

一周要闻速递|斯尔邦石化二期PDH项目进入中交倒计时,三江嘉化年产100万吨EO/EG项目迎来重大建设节点!

2021-03-29

图片


连云港正在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附盛虹石化、斯尔邦、卫星石化等项目进展

2020-08-26

图片


108亿元!盛虹石化斯尔邦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环评二次公示

2019-09-26

图片


丙烯腈


图片

丙烯腈是国家发展新材料产业的重要原料,主要用于生产碳纤维、ABS树脂/塑料、丁腈橡胶、腈纶等,下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风力发电、汽车机械、电子设备、环保工业、医药农药等国民经济中的各个领域。

图片

特别是国家“双碳”目标提出后,风力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对丙烯腈及下游碳纤维材料的需求持续提升。自2016年首套装置投产以来,斯尔邦丙烯腈产品就以稳定、优异的质量,赢得了市场和客户认可,并远销东南亚和欧美市场。作为国内丙烯腈行业的核心供应商,目前,斯尔邦石化保障了我国50%以上碳纤维生产企业的原料供应,为国家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转型贡献了盛虹力量。

图片

目前,盛虹集团正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方向和“双碳”目标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新能源新材料战略布局,全力打造百万吨级EVA光伏新能源材料、百万吨级丙烯腈新材料、百万吨级绿色可降解材料三大世界级产业项目。按照规划,斯尔邦石化丙烷产业链项目第二阶段还将建设第四套26万吨/年丙烯腈装置,全面投产后丙烯腈产能将达到104万吨/年,成为世界级的丙烯腈新材料基地,对国家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化学、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