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石化二期全面投产进入倒计时,附荣盛石化全石化产业版图!

作者:荣盛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06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这一年可以说成绩斐然,2021年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位列255名;在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EN)发布2021年全球化工企业50强名单中,荣盛石化今年第一次进入50强,位居42名;旗下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也在酝酿春节前逐步投产,三期规划将向新材料及精细化迈进。流程君带您回顾一下荣盛控股这一年的大事件。

图片

荣盛集团航拍

2021年首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位列255名

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浙江荣盛控股集团以年度营业收入447.259亿美元首次上榜,排名第255位。 《财富》为世界500强代表企业颁发证书,荣盛石化总经理项炯炯上台领取证书。

点击此处链接即可回顾:

2021《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143家中国企业入围!附中国能源化工企业入选榜单

2021年全球化工企业50强名单,位居42名

2021年7月26日,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EN)发布2021年全球化工企业50强名单。新上榜的荣盛石化以83.59亿美元,则排名第42位。

点击此处链接即可回顾:

《中石化、中石油、恒力、万华、荣盛等7家中国化工企业上榜2021全球化工50强,附历年全球化工50强梳理》

图片


浙江石化二期全面投产进入倒计时

在2021年10月,针对浙石化二期项目进展,荣盛公司在投资者问询中回答了关于浙石化最新进展的问题。国庆前,浙江石化(二期)全密度聚乙烯装置设计规模45万吨/年顺利投产。二期项目尚有一套高压聚乙烯装置和二套聚丙烯装置,也在酝酿春节前逐步投产,高压聚乙烯装置率先投产概率较大。

图片

点击此处链接即可回顾:

浙石化二期春节前逐步投产,高压聚乙烯装置将率先启动!三期规划将向新材料及精细化迈进

荣盛石化表示,浙石化三期在规划过程中,三期规划将向新材料及精细化迈进

另据2021年6月公布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拓展区总体发展规划》相关信息:

中期(2021-2025年)产业链规划: 核心是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其中炼化一体化产业链包括2000万吨炼油、140万吨乙烯、520万吨芳烃、60万吨PDH,烯烃下游产品链包括5万吨己烯-1、75万吨环氧乙烷/乙二醇、45万吨全密度聚乙烯、30万吨EVA/LDPE、40万吨LDPE、60万吨苯乙烯(含乙苯)、90万吨聚丙烯、32万吨苯酚/丙酮、23万吨双酚A、26万吨聚碳酸酯等。
远期(2026-2030年)产业链规划: 规划继续实施60万吨PDH项目,同时可能选择采用MTO、Superflex等多种技术生产芳烃、乙烯、丙烯。此外,还将考虑继续引进芳烃深加工产品链项目,包括180万吨PTA,200万吨PET,10万吨PBT,10万吨己内酰胺、尼龙6切片、尼龙-66,20万吨己二酸等。
荣盛石化全石化产业版图

荣盛石化全石化产业版图如下:

图片

(来源:中石研技装会

荣盛打通了“原油—芳烃—PTA、乙二醇—聚酯(瓶片,涤纶丝、薄膜)”的芳烃产业链,还具有“原油—烯烃—合成树脂”的烯烃产业链和汽柴煤油成品油。随着浙石化二期的有序投产,荣盛的产品将覆盖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合成橡胶三大合成材料。

荣盛积极加速新能源、再生资源产业的布局,目前已具有2.5万吨/年光伏背板基膜(聚酯薄膜)和20万吨/年应用于锂电池电解液的碳酸二甲酯(DMC)产品,待浙石化二期完全投产,还有30万吨/年应用于光伏产业的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EVA)产品。荣盛的聚碳酸酯(PC)产品采用非光气法工艺技术(CO2作原料)制备所得,目前已具备产能26万吨/年,浙石化二期还有26万吨/年PC正在建设中。荣盛旗下海南逸盛石化基地有5万吨/年的再生食品级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树脂(RPET)即将投产,另有9万吨/年的产能正在规划中。

图片

石油炼化简图(来源:中石研技装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