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学控股宣布:退出石油化工和煤化工业务

作者:路透社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1年12月1日消息,三菱化学控股周三表示,在日本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之际,该公司将拆分其石化和碳业务。

三菱化学并未澄清这些业务是否将被出售给第三方或成为其子公司,但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些业务将在2023财年之前被拆分出去。

日本的目标是到2030年减少46%的碳排放,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社会。

在日本采取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之际,三菱化学控股决定将退出其石化和煤化工业务,将在2023财年之前被拆分出去。

三菱化学控股株式会社对外发布了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相关计划。三菱化学控股称,基于各国政府、机构、企业等主体的倡议,到2050年前,该公司将以零碳电力为前提,通过建立低价氢气、氨气等气体原料供应链,为面向碳中和的研发和设备投资提供补贴等方式,持续优化制造工艺,充分运用生物质和二氧化碳原料,并积极开展碳补偿工作,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此外,该公司宣布,到2030财年,三菱化学控股将减排29% (以2019财年为基准)。为实现上述碳中和目标,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将投资约1000亿日元。

三菱化学控股表示,2020年2月,该公司已发布中长期经营基本战略“KAITEKI Vision 30”,提出2050年实现温室效应气体影响中和的愿景。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一直在推动温室效应气体全价值链减排和有效运用。此次,结合世界各国及地区的情况,该公司制定了相关政策。

同时,三菱化学控股将引入公司内部碳定价制度。该制度将从2022财年上半年开始引入,通过设定公司内部碳定价,将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转化为货币价值来激励减排。

该公司旗下各公司也更新了碳中和计划。其中,三菱化学设定,到2050年,该公司在全球的工厂将在2019财年的基础上减排32%以上,在日本的工厂将在2013财年的基础上减排43%以上。

到2030财年,三菱化学通过促进国内工厂引进可再生能源、液化天然气和其他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发电能源,摆脱燃煤发电。三菱化学也将加强生命周期评估实施体系,在2022财年上半年,三菱化学将针对日本国内工厂生产的所有产品,及时测算碳足迹。通过推动数字化和员工培训,及时进行测算,加快开展整个产品链的减排。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