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布局新能源,“押注”碳纳米管

作者:高工锂电网、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2-01-17
近日,无锡东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注册资本增至约5704.73万人民币,增幅超11.57%。从东恒的官网了解到,该公司内设新能源电池研发中心,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科研团队及专业的产品安全测试中心。

东恒新能源成立于2011年,由无锡东恒纺织有限公司和复旦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转型而成,主要从事纳米材料新能源材料产品的开发、应用与销售。其主要产品是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锂离子电池石墨烯、锂离子电池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的融合研发。其中碳纳米管粉末和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已经成功销入比亚迪、韩国三星、天津力神、哈光宇、ATL、万象等国内外知名新能源企业中。目前,无锡东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动力用高性能碳纳米复合导电材料的供应商。

受新能源市场的强劲带动,导电剂市场需求也在快速增长,预计未来5年将保持高增长态势。其中,凭借更高的导电性和更少的添加比例,叠加日益提升的能量密度需求,新型导电浆料正在加快对传统导电剂的替代,碳纳米管(CNT)的应用范围和比例正在不断扩大。

GGII预计,2022年中国碳纳米管导电浆料出货量将突破12万吨,至2025年将突破32万吨,成为锂电池导电剂领域中成长性最高的种类。

不难看出,宁德时代通过控股形式“押注”碳纳米管,实为爆发的新能源市场做充足的准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