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实现国产替代!华润材料募投项目特种聚酯PETG工程一期项目投产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2-01-27
特种聚酯PETG是一种性能优异的高端有机材料,是我国工程塑料和高端包装材料的短板产业,也是国家关注的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品。

今日(1月27日),华润材料发布公告称,公司“珠海华润材料10万吨/年PETG特种聚酯工程”项目(下称“本项目”)设计年产能力为10万吨,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华润化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坐落于广东省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本项目属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46,390.16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4,500.00万元。


本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5万吨项目于2021年底进入试运行,经过前期的稳定试运行,目前本项目正式步入投产阶段。项目引入国际技术合作方,在国外技术基础上通过自主研发生产PETG系列产品。公司生产的CHDM-PETG和NPG-PETG检测结果均显示质量优异稳定。


特种聚酯PETG是一种性能优异的高端有机材料,是我国工程塑料和高端包装材料的短板产业,也是国家关注的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品。


本项目的顺利投产,打通了公司“十四五”期间做优聚酯产业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助于公司在特种聚酯材料领域实现国产替代,对于公司巩固现有市场地位和向化工新材料领域转型,实现产业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华润化学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下属的专业化生产、销售非纤维级聚酯切片一级利润中心。公司下设常州、珠海二大生产基地,拥有两条20万吨、四条30万吨,整体年生产聚酯能力达到160万吨。2016年成立的化工新材料研究院是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华润)聚酯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同时也是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联合研究院的首个实验室建立者,拥有占地面积2600㎡的研发实验室和高效精干的研发队伍,积极推进功能性和高附加值聚酯新产品的研究以及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和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