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让足球世界更精彩

作者:朗盛 文章来源:朗盛 发布时间:2010-06-29


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

6月11日,当世界把目光投向位于约翰内斯堡的超现代足球城体育场,观看足球世界杯开幕式的时候,也就一起认识了朗盛:一家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集团,总部位于德国勒沃库森。南非这座引人注目的足球城体育场外立面采用彩色玻璃纤维强化水泥板,并使用朗盛的氧化铁颜料,这种高品质颜料的商标名称是拜耳乐(Bayferrox)。

拜耳乐氧化铁颜料具有优异的亮度、耐候性及强度,在朗盛位于克雷菲尔德-乌丁根的世界最大的彩色颜料生产车间生产。在南非体育场4.3 万平方米的外层上,这种3.36 万色玻璃纤维增强板的自然色再现了非洲葫芦的色彩。生产用于场馆表面的55,000公斤液体颜色,打造壮观的外立面,需要约22,000 公斤朗盛颜料。这些颜料由朗盛的销售合作伙伴Harold Scholz & Co. 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体育场重建费用达到2.05 亿欧元,是世界杯的另一焦点,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都会在此举行,代表了非洲的过去和未来。

足球城体育场是非洲最大的体育场,可容纳9.5 万观众,它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非洲传统水壶——“葫芦”的形状和颜色。由于体育场的结构和混凝土外观具有典型的非洲色调,它也被称为“非洲水壶”。

朗盛为观众营造安全感

朗盛还在足球城体育场的观众坐席建造中扮演了重要角色。Durethan 是 朗盛生产的一种工程塑料,用途广泛、性能优异,在体育场中被用于制造座椅支架,取代了同类体育场中通常使用的金属。将这种高级塑料用于座椅支架,确保了即使座椅边缘也可承受高达600公斤负重,保证球迷们的绝对安全。

Durethan 的关键优势在于高强度、在静态和动态负载下更为耐用、具有卓越的抗紫外线功能和耐候性,并具备抗腐蚀能力。此外,座椅支架和座椅本身都采用注塑成型工艺,避免了可能导致观众受伤的锐利边缘,也避免了可能卡住手脚的部件。

足球鞋就像大象皮一样坚固 

对于足球运动员而言,足球鞋是仅次于足球的重要工具。在其制造过程中,虽然朗盛提供的产品的作用并非显而易见,但公司的皮革化学品仍然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多知名厂家生产的足球鞋都使用了高品质鞋面,这种鞋面在鞣革之后还需加上特制涂层才能完工。这一生产过程的专业名称是“表面加工”或“涂饰”,其目的并非仅仅为了加强光泽、色泽和柔软度。

在足球鞋中,它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尽管经常接触足球、草地、土地和水,皮革制品实际上是不能毁坏的。仅需使用1 毫米的朗盛合成聚丙烯酸酯和聚氨酯聚合物(Aquaderm、Bayderm、Euderm 等),皮革就可以如象皮般坚固。在世界杯中,朗盛产品并非仅用于建造体育场。事实上,朗盛能够提供皮革制造中所需的所有产品,包括人工及合成鞣料、防腐和加脂剂、染料和颜料,以及鞣革和涂饰助剂。

朗盛高性能化学品板块涵盖无机颜料业务部和皮革业务部。无机颜料业务部生产的彩色颜料,应用于建筑和塑料工业及表面涂饰。皮革业务部是皮革行业领先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朗盛高性能化学品板块的销售额在2009 年高达15.3 亿欧元。半结晶产品部隶属于朗盛高性能聚合物板块,生产工程塑料,主要用于汽车和电气电子工业,也可用于建筑、医学技术和体育及奢侈品行业,朗盛高性能聚合物板块2009年的销售额达23.8 亿欧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