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投资Gevo,合作生产异丁烯

作者:朗盛 文章来源:朗盛 发布时间:2010-06-29

世界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商朗盛已向美国生物燃料和生化公司Gevo投资,计划与其在利用可再生资源生产异丁烯方面进行合作。该公司致力于寻找源异丁烯的替代品——生产丁基橡胶时所需的主要原料。

异丁烯通常产于蒸汽裂解装置,以石油衍生物为给料。作为选择,Gevo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发酵方法,从谷物中的可发酵糖生物量中生产出有机化合物丁醇。丁醇是制造生物柴油、生物喷气燃料、塑料、橡胶和纤维的基础材料。

Gevo和朗盛计划使用其技术专长,通过丁醇脱水来生产异丁烯。朗盛创新部门的研究人员和丁基橡胶业务部正紧密合作,优化脱水工艺,该工艺已在实验室中获得成功。

朗盛管理董事会主席贺德满说道:“在不稳定的原料价格和石化产业整合大环境下,这项投资和拟定的合作拓宽了我们未来的供应选择。该投资也巩固了我们对‘绿色化工’的承诺,对于所有利益相关方而言变得越来越重要。”

朗盛已向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作为交换,它也获得了Gevo的少数股权并跻身董事会,这一职位将由朗盛丁基橡胶业务部门的负责人Ron Commander担任。

Gevo首席执行官Patrick Gruber说道:“我们对朗盛向Gevo做出的战略性投资感到非常高兴,也很感谢他们对我们的丁醇平台抱有信心。我们希望这一可再生的碳氢化合物给料在化学市场中得到广泛应用。”

其他投资Gevo公司的公司包括法国石油天然气集团Total SA,以及洁净科技产业的领先投资者——航空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绿色基金。Gevo共有55名雇员,与许多世界著名的机构有紧密合作,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加州理工学院。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

朗盛是世界第二大丁基橡胶的生产商,在加拿大萨尼亚和比利时的兹韦恩德雷赫特均设有工厂。此外,该公司正创纪录地投资4亿欧元在新加坡新建一家丁基橡胶工厂,该工厂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启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