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中国是全球最大的CDM项目市场

作者:DNV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6-29

2010年6月1日,DNV高级副总裁毕浩然(Bjørn K. Haugland)先生在上海召开的中挪两国环境圆桌会议上表示:“CDM(清洁发展机制)应当在未来的碳排放交易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它已经证明该 机制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技术转移。DNV正在中国扩充实力,以满足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CDM项目市场的需求。”

“碳交易是全球降低 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一环。这一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机制具有成本低的比较优势。项目所在国通过碳交易可增加本地收入,降低本地碳排放和获得技术转移,最终实 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它也可以为减排筹集私营资金。”毕浩然先生说。

他随后表示:“碳交易和CDM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盟排放交易机 制(缩写为EU ETS)的进展,同样也取决于美国是否允许碳排放抵消项目。如果欧盟排放交易机制设置了限制值,造成需求的增加,并且美国最终批准了允许国际碳排放抵消项 目的能源法案,那么类似CDM一样的机制可能就是目前积累碳信用额度、促进技术转移的最佳工具。”

毕浩然先生指出:“2009年的核证碳排 放额度(CER)价格低于往年的价格,但是应该看到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没有达成一致并未对价格产生很大影响。这意味着全球市场仍然坚信碳排放交易对缓和 气候变化仍将继续发挥重大作用。DNV同样也没有看到CDM审定和核查服务需求的下降。”

中国的CDM项目约占全球的50%。其中中国的 CDM项目有30%是由DNV提供审定服务的。作为一家独立的第三方,DNV目前正积极在中国扩充实力,以满足中国CDM市场不断发展的需求。预计到今年 年底,DNV将有50名技术专家为中国的CDM项目提供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