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防护用品选择时的注意事项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编辑 发布时间:2010-06-30


Chemclassic为化学品生产企业的操作者提供了安全保护。

无论是在化学工业企业、化学实验室或是化学研究所里,人员的防护工作服都必须与穿着者所从事的工作相匹配,具有相应的安全保护作用。两种新的化学防护服具有6级化学品防护能力,能够对多种化学品进行防护。

在化学工业企业中,对有害化学品的防护以及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Mewa防护服公司研发生产的Chemcomfort和Chemclassic两种化学防护服材料在化工企业操作者的安全保护方面具有多种用途。浸透、饱和了Chemfort的聚酯织物能够有效的抵抗腐蚀性的,刺激性的液体或者气雾胶类物体,即使是长时间的穿着也会感到非常舒适,不会引起皮肤的不适。这种符合EN 13034标准中Typ 6级要求的化学防护服最适合于在实验室或者工业化的研究机构中使用。也有用这种布料制作的各种规格的白色的男、女长罩衫。

对于危险性更高的工作场合,例如在化学品生产企业、或者蓄电池生产企业、真空电镀生产企业中,最合适的化学防护服材料是Chemclassic。长茄克衫、紧腰裤和工装裤,都可用这种布料制成。这种聚酯织物采用的是平纹纺织工艺,很好的满足了EN 13034 Typ 6水溅和水滴防护的要求。利用这种布料制作的补充式样还有长罩衫和灰色男士上衣。

但是,在选择工作服时不应只考虑工作服是否满足了国家标准的要求。在化学工业企业中,各种不同的化工产品、各个不同的工作岗位对化学防护提出的要求都可能是不同的。多种多样的化学品和不同的化学品浓度,都不能仅凭估计就做出决定。Mewa公司的产品研发工程师Silvia Mertens女士说:“当一种工作服满足EN 13034 Typ 6标准的要求时,并不表示它能对所有的酸、碱和稀释剂进行防护。因此还必须考虑这种防护工作服应该满足什么要求,才能保障我的职工不受所使用的化学品危害。在选购工作服之前必须注意这一点,否则将可能带来事倍功半的结果。”

EN 13034标准

关于液体化学品防护工作服的标准规定了防水的、多次穿着的化学防护工作服的最低要求和使用限制(Typ 6级)。标准中对可能带来较小的有害化学风险、可能带来易燃易爆风险的液态气溶胶、喷洒液和轻微喷溅等做出了限制性的防护要求。采用的防护措施可以是对整个躯体进行防护的工作服,例如整体的连裤工作服,或者是两件的衣裤,可配备或者不配备面部护具、护脚、或者套鞋;也可配备或者不配备呼吸防护装置。使用的材料和相应的等级:

耐磨性(6级);

撕裂强度(5级);

破裂强度(4级);

防水性(3级);

抵抗液体浸入的性能(3级);

阻燃性能;

对缝纫缝的要求;

抵抗液体浸入的性能;

缝纫缝强度(5级)。

根据PSA人身安全防护规范的要求,能够对液体化学品进行防护的工作服应满足EN 13034标准III级的要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