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生产过程中动态粘度的连续监控

作者:Matthas 文章来源:2009年21期 发布时间:2010-06-30


利用Bartec Banke公司最新研发的粘度过程分析仪Visc-4可以在流程工艺生产过程中连续的进行动态粘度检测

在流程工业的生产中,动态粘度的连续检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最新研发的粘度过程分析仪Visc-4可以更快速、更精确地实现粘度测量,并且有效地降低了维护成本。

在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动态粘度是石化产品的一个重要特性指标,也是质量监控检测中的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参数,例如在家庭采暖石油产品、润滑油以及它们的初级产品生产中。在生产过程的控制中,需要的是性能强大的、坚固耐用的流程生产过程分析检测仪器。石油化工产品生产中必须执行的最主要标准(例如:民用采暖油的DIN 51603,柴油的DIN EN 590,船用燃油的ISO 8217等等)规定了测定动态粘度的标准方法,要求利用毛细管粘度计在很高的温度下进行检测(例如:ASTM D 445,ISO 3104和DIN 51562-1标准)。

现金,在生产应用中一般都使用毛细管粘度计来检测动态粘度。在毛细管粘度计的动态粘度检测中,在循环泵的帮助下油池保持着所调节的温度不变,从而使毛细管中的液体不会因温度的变化而影响其动态粘度。要实现这样的解决方案非常麻烦,有时还会带来许多问题:温度的精确性、温度分布的均匀性,通常都是很难达到的。同时,与其他产品相比较,温度稳定的开始和转换时间也要长一些,定期维护保养时热油的放油工作也相当麻烦。

Bartec Banke公司最新研发的粘度过程分析仪Visc-4则解决了在线检测中最常见的问题,满足了ASTM D 445和ISO 3104标准的要求。由于采用了精密的温度检测和调节技术,因此可以取消保温油池和循环泵。这一动态粘度检测仪的新特点是可以连续的进行动态粘度的检测。从而可以直接对实验室的标准检测结果进行比较,无需中间换算。由于检测同时也对毛细管中液体的密度进行了检测,因此可以直接计算出动态粘度,得出动态粘度的结果。标准中规定在特定条件下得到的检测结果要进行哈根—泊肃叶校正,以补偿由液体流入和流出毛细管时引起的检测误差。而这种检测误差也可能是由于毛细管流入和流出距离太短而引起的。由于Vics-4粘度检测仪采用了有效的设计,因此无需进行这种补偿、校正。

在粘度检测中非常重要的检测样品准备系统也根据检测应用进行了专门的设计。一些单独的特殊功能,例如自动冲洗和自动排气通风,Visc-4系统方案中都提供了可行的解决办法。Visc-4系统也能够在两种不同粘度、不同检测温度产品的检测中实现自动转换,并且保证了最短的温度稳定时间。另外,这种毛细管粘度检测仪有着多种变型,可适用于不同的检测范围和温度范围。根据具体检测的粘度范围和综合的环境条件,可在动态粘度0.7~500cSt、在温度范围20~100℃之间进行检测。而且,还要满足Atex易燃易爆安全防护等级要求,能够在防爆区域Zone 1级环境中使用的品种。

为用户带来的好处

直接和连续的动态粘度检测能够与实验室的结果进行对比,无需换算。

同时进行密度检测,计算和输出动态粘度时间。

温度控制和隔热系统可以取消传统的热油池和循环泵,从而把维修费用降到最低。

高精度的温度检测和加热调节满足了基本标准规定的要求。

由于采用了特殊的结构设计从而避免了哈根—泊肃叶校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