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电气产品认证体系的抽油泵电机

作者:Wolfram 文章来源:Lutz流程泵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1


利用IEC Ex认证使得抽液泵能够在有Ex安全防爆要求的场合中使用。

自2001年欧洲市场开始执行Atex安全防爆标准以来,在国际市场上就提出了有Ex防爆认证的要求。Lutz公司研发生产的抽液泵(含抽桶泵、油桶泵,以下简称抽液泵)现在也通过IEC Ex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产品认证体系的认证了。

Lutz公司生产的ME电机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988年,ME II型电动机就进行了全面的创新设计,首次在市场上出现了塑料外壳的电动机,当时就开创了电动机全新的应用领域。1996年时,它经当时的认证机构评审通过了“C-Schein”认证,完成了将动力电源从220V提高到230V的转换。在2001年前要完成了Atex 100a(94/9/EG)认证。在2008年,公司又对电动机提出了PTB德国国家实验室的认证要求。在按照IEC 60 079-0,IEC 60 079-1和IEC 60 097-7标准的要求获得了IEC Ex安全认证之后,使得这一系列的电动机通过了新标准的测试,得到了认可。

现在,它可以畅通无阻的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捷克、芬兰、丹麦、法国、德国、匈牙利、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新西兰、波兰、塞尔维亚、罗马尼亚、挪威、俄罗斯、新加坡斯洛文尼亚、南非、瑞典、瑞士、英国和美国等国家中使用(在这些国家中,澳大利亚是第一个只需IEC Ex认证、无需其他认证要求就予以承认的国家)。

由于Atex和IEC Ex基于相同的标准系列,因此这两种安全防爆认证是等值的。利用IEC Ex的基本资料,还可以申请除IEX Ex以外的其他国际认证(如上述国家的安全防爆认证),明显的减少了官僚主义和“繁文缛节”。可以说:IEC Ex认证不仅对机床设备的制造者而且对机床设备的使用者都是一个重要的国际化步骤。

另一个重要的市场是美国市场。在那里,工业企业对各种各样满足Ex防爆认证装备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而Atex安全认证不能完全满足Ex认证的要求。利用IEC Ex认证使得电动机也能满足欧洲市场的要求。通过对不同安全防爆区域的划分,可得到对仪器设备不同的要求,从而满足不同国际市场对安全的要求。

IEC Ex*的目标

随着2008年7月7日Lutz公司ME II系列电动机IEC Ex安全防爆认证的通过使得第一种几乎100%得到国际认可的、能够在易燃易爆危险场合(ExdellCT6)中使用的电动机问世了。它的认证标准是国际电工委员会制定的安全认证标准。IEC标准是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承认的标准。IEC Ex是国际范围内独立的安全防爆领域中检查和认证的标准。在获得这一认证之后,只有那些超出IEC Ex标准范围的要求才需要由国际安全主管机构进行检验。IEC Ex的目的是降低费用、节省时间,同时保障统一的防爆安全评判方法,应保障仪器设备使用者的安全。

* IEC-(International Electro Technical Commission)安全防爆认证,认证机构编号:IEC Ex PTB 08-0029。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