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清除杀虫剂--短程蒸馏设备中的流量测量

作者:Thorsten 文章来源:德国Meister Strömungstechnik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2


DP-65型不锈钢结构流量计的工作温度为-20~180℃,高温型号的甚至可以在250℃的高温环境工作。

羊毛蜡,又名羊毛脂,在制药和美容工业中用作乳化剂,它可以使不可混合的成分在乳状液或悬浮液中结合。本文通过介绍借助短程蒸馏对羊毛脂及其他物料进行清洗的过程来说明流量计的使用情况。

制药业和美容工业中使用的有机材料,其热负荷能力往往都非常低,因为高温会影响产品质量。因此在允许的温度范围内进行必要的清洗,显得尤为重要。在此情况下,短程蒸馏是达到高纯度而质量不受影响的有效方法。如采用短程蒸馏法对羊毛脂进行清洗,可将杀虫剂残余清除到1 mg/L。

短程蒸馏

在短程蒸馏时,应将温度控制在较低的状态,因为蒸馏需要在非常低的压力下进行。为此,蒸馏设备中装有真空泵系统,它可将压力降低到0.001 mbar。垂直的运行装置由一个蒸发器和同心结构圆柱体形状的冷凝器组成。同时,位于外部的蒸发器必须加热,而冷凝器的内腔则必须进行相应地冷却。

羊毛脂经过旋转配流器附着于蒸发器的内表面,因重力作用向下运动。附加的刷子系统将材料分布均匀,产生一层不超过1mm厚度的薄膜,使得需要析出的材料在相对较低的温度下即可轻易地蒸发,并在冷凝器上冷凝。为了使其不间断地连续进行,冷凝器必须用一种恒定的液态流加以冷却。蒸发器一侧清洗过的羊毛脂可以从下面提取出来。


图1 用合适的流量计可以在短程蒸馏时对冷却循环进行监控。

短程蒸馏的过程中有大量的参数,尤其是蒸发器和冷凝器的温度,必须进行非常精确的控制。因此,流过蒸发器和冷凝器的液体,其温度都需受到严格的监控。Meister公司的流量计在此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流量计的使用

冷凝器的冷却循环液为合成液体,其适合的冷却循环温度为105℃。因此选择DP-65型不锈钢结构的流量计,其工作温度范围为-20~180℃。高温型号的流量计甚至可以在250℃的温度环境中工作。这种流量计的最大动态粘度为380 cP。视测量管几何尺寸的大小,工作压力可达40bar。流量计的专用刻度精度可选择为终端值的2.5%或1.6%。流量计的测量范围为0.8~800 m3/h。

在使用中,流量既可视觉监控,也可进行电控。电控是经过微型开关完成的,微型开关在低于调定流量时提供一个信号。流量计可以用中间法兰方便地安装在每套设备上,流量计可以根据液体的流动方向,垂直工作或水平工作。

Meister公司庆祝成立25周年

Meister Strömungstechnik公司成立于1984年,2009年正值公司成立25周年。目前,公司已经在世界范围建立了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网络,为用户提供流量、液位测量和监控系统。作为流量监控专家,企业有35名员工工作于遍布全球的经营网络。其中40%的销售额来自海外,美国和亚洲市场有巨大的市场发展。


图2 总经理Rosemarie Mill与她的管理团队,销售经理Thomas Wissel(左)和市场营销经理Thorsten Kautzsch(右)。

在公司创业初期,Hugo Mill先生的创新力和领先精神是公司创业的支柱。20世纪80年代末,他研发了第一台独立的流量监控器,奠定了成功的基石。今天,Meister公司提供的产品系列齐全,从简单的监控装置到高精度流量计,覆盖了液态和气态介质的广泛使用范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