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仪表领域的饕餮盛宴--记第十九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3

 
11月18~21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北京鑫仪寰宇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九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MICONEX 2008)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上演。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企业齐聚一堂为来自世界各地的18 150名观众奉献了一场仪器仪表领域的饕餮盛宴。

983年,第一届多国仪器仪表学术会议暨展览会在上海召开,成为我国仪器仪表行业的第一个专业展会,也是惟一一个成功举办过十八届的仪器仪表、测量控制及自动化行业的专业展会。今年是MICONEX举办25周年,在展馆外和10号馆内特别设立了MICONEX 25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刊物展示。“今年的MICONEX是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在北京举行的又一个盛大活动。同时也迎来了其25周年生日,因此今年MICONEX的主要特色是‘喜庆和幸运’。”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幼华在媒体见面会上说道。

 

#p#

600余家展商分布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的1、8和10号馆3个馆中,总展出面积约30 000m2。其中1号馆的一、二层主要是国产品牌的展示,和利时、昆仑海岸、川仪联等耳熟能详的国产品牌均“盛装”参展。8号馆为国际馆,来自ABB、E+H、西门子、通用电气、菲尼克斯等国际知名展商均以精美的展台设计、最新的技术及产品亮相展会。另外,韩国展团、英国展团也使8号馆更具国际化气息。在国际展馆中,我们同样看到了中控、聚光等发展迅速的国内企业的身影,他们与国际品牌的同台展示,更显示了国内仪表企业的实力。另外,本届展会在10号馆还特别设立了科学仪器与控制阀展区,为该领域观众的参观提供了充分的便利。

展会充分发挥其“不出国的考察”优势,云集众多国内外仪器仪表行业的专家学者,他们通过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分别从“产”、“学”、“研”、“用”等方面同国内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领域观众探讨仪器仪表的发展趋势、最新技术和应用。MICONEX 每年都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质量与安全”,一年一度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08年学术年会以“质量与安全”为主题,结合今年的热点问题,邀请环境检测、大气探测、兴奋剂检测、视频安全监控等方面的专家,介绍了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北京2008年奥运会安全保障及近期牛奶中掺加三聚氰胺事件中,科学仪器所发挥的作用以及最新应用技术发展。同期还举办了首届“光学仪器技术与应用国际会议”,其下设5个专题,分别是光学系统和光电仪器、先进的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微光电器件与集成、微纳机电技术与应用、光电测试技术与应用。另外,根据当前工业技术领域的新热点、新需求,仪器仪表学会还与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联合举办首届“工业无线传感网络技术论坛”。同时,还有20余场由厂商主讲的技术交流会。

 

为什么参观MICONEX?

有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总计18150名观众参观了本届展会,其中包括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79名海外观众和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的共17971名国内观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