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节能减排作为技改重点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就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毅中介绍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力促进“保增长”的同时,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今年中央财政安排200亿元贴息资金,专项用于企业技术改造,所支持项目突出了自主创新、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内容。至8月上旬,已审核通过的项目共1680项,总投资5625亿元,已下达第一批投资计划项目884项。

李毅中表示,工信部下一步工作重点将有4点:一是下半年将发布重点工业行业的节能减排指导意见。二是总结钢铁和化工行业对标活动经验,就主要的能耗、物耗和环保指标,和国内外先进水平对标,在重点行业推广先进经验。三是技术改造要把节能减排作为重点,在已经审批的1680个项目里,节能减排占了很大的比例。四是要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的鼓励和约束机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