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造价昂贵的污水处理厂竟成摆设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入夏之后,城市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排放加剧,给环境带来巨大压力。在安徽宣城,人们期待着新建成的污水处理厂能净化水质守护环境,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污水处理的情况并不乐观。在泾县、旌德两县的污水处理厂里,静悄悄听不见机器运转,造价昂贵的污水处理厂竟成摆设。

宣城市去年花巨资建成7座污水处理厂,其中泾县、旌德两县的污水处理厂被闲置,其他几个污水处理厂也没有达到预期设计目标。究其原因,是因为配套的污水排放管网系统没有建起来。

据了解,泾县、旌德两地污水处理厂至今连调试都无法进行。其余几个县市区的污水处理厂进入调试后,因为管网建设问题的制约,难以发挥效能。目前,只有郎溪县污水处理厂因配套相对完整,老城区80%生活污水已接入污水管网。从3月份开始,该厂连续进水水量平均每天在1万吨左右,初步形成减排能力。

污水排放管网为何没有及时配套?据宣城市相关部门介绍,由于资金缺口较大,管网配套难以同步推进。同时,该市基础建设相对滞后,尤其是城市生活污水和雨水没有分流,给污水处理造成困难。此外,重关键、节点项目建设,轻配套设施支持也是管网配套滞后的原因。

今年,宣城市将污染减排纳入政府年度主要考核目标,对污染项目实行“一月一检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核算、一月一通报”。人们期待着国家花巨资建成的污水处理厂早日运转起来,为节能减排发挥实实在在的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