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度工业废水处理受到关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二届精细化工行业节能减排及资源化技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与会专家就精细化工行业的“三废”治理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高难度工业废水治理难题如何破解成为关注的焦点。 

精细化工企业的工业废水排放量较大、成分复杂,处理起来十分困难,由此成为高难度工业废水的主要来源之一。据了解,对于工业废水中难降解可溶性物质的去除,是精细化工高难度工业废水处理的技术关键和核心。这些物质主要由各类化学物质表现出的高含盐量,有些是剧毒的,微生物不能存活。如何将不可生化的可溶性化学物质转化为可生化的物质,这是精细化工中高难度工业废水处理的关键技术,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专家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高难度工业废水的治理技术上,中国精细化工协会理事长严瑞阐述了化工行业在水处理中的贡献和地位。上海总工程师协会能效与环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金贤讲的是“精细化工中各类高难度工业废水的诊断和治理”,介绍了复合高温催化氧化法在精细化工高难度废水处理中的应用取得的重要突破,以及生物微捕技术、动态缓释营养剂的应用等。江苏省有毒物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陆朝阳将重点放在了“染料中间体生产废水的治理及资源化实用技术”。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南琪重点分析“高浓度难处理有机废水的治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