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水淡化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青岛市两企业的海水淡化项目获与会者好评。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明君参加论坛活动。

据介绍,从2006年开始举办的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主办。本次论坛共设7个分论坛,分别在领跑者政策、循环经济、海水淡化和水处理、汽车、发电和煤炭、化学、中日商贸协议等方面进行研讨。为了深入了解青岛市海水淡化情况,论坛开始前两天,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日方海水淡化、水处理考察组专门赶赴青岛,考察了青岛华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唐山东黄岛发电公司的海水淡化项目,并就海水淡化、水处理等领域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此次论坛上,青岛市两企业的海水淡化项目受到高度关注。据悉,青岛华轩公司在海水淡化、水处理领域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其特有的海水淡化技术已达到很高水平并投入应用,日方参观的两套海水淡化装置,一套使用华轩自己生产的反渗透膜,另一套使用日本东丽公司的反渗透膜,两者的技术参数已相差无几。黄岛发电公司拥有我国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000吨/日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目前海水淡化能力已达1.6万吨/日,其全部生产用水和部分生活用水已经由淡化水替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