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污水处理厂的斯特林HALBERG污泥混合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斯特林MFS6型污泥混合器被安装于山东青岛市的大型污水处理厂

第二届国际环保、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IFAT CHINA2006,将于2006年6月27~30日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斯特林流体系统将携其创新型的污泥混合器、皮托管泵以及多级泵系列产品参展,并将现场展示斯特林流体系统产品之优越性能、最新技术及在污泥处理、环境技术和环境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斯特林HALBERG在环境技术、环保能源和污泥处理领域已有超过60年的经验,在全球各地拥有广泛的客户。来自于斯特林HALBERG的MFS系列污泥混合器已经运转于世界范围内的超过500家污水处理厂。其中,安装在德国(Dinslaken)的4个污泥消化罐(每个罐的容积16700m3)使用了斯特林HALBERG的MFS8型污泥混合器,是世界上最大的蛋形污泥消化罐。在中国的环境治理和保护方面,斯特林HALBERG污泥混合器也作出了重要贡献,比如甘肃省兰州市的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3.9亿元,占地15.1公顷,设计日处理污水量20万m3,服务面积42(km)2,该项目采用了斯特林HALBERG先进的MFS6型污泥混合器,对污水中的各种污染物进行污泥消化,而净化后的污水也成为了城市可以再生利用的资源。
斯特林HALBERG污泥混合器是一个旋转式的泵。导流筒用来连接罐体顶部和底部。起到输送功能的重要部件——螺旋式叶轮由两个相对的螺旋式叶片和轮毂组成。轴和螺旋式叶轮一起延伸进入导流筒的上部,而导流筒被直立安装在消化器内,强迫的循环得以实施从而有效地防止沉淀的形成。斯特林HALBERG污泥混合器在设计上增加了一个旋转液体分布盘,可以消溶泡沫层,并有效地抑制浮渣层的硬结。

 


斯特林MFS8型的污泥混合器被安装在德国规模巨大的蛋形污泥消化罐

简单的设计和重负载的结构是斯特林HALBERG污泥混合器的特点。特殊的螺旋式叶轮以相同的流量正反两个方向旋转,加速了污泥循环并确保污泥被彻底充分地消化。斯特林HALBERG污泥消化混合器可以直接驱动,也可以从污泥消化罐顶部直接取出而无需拆除消化罐内的导流筒。
由于斯特林HALBERG污泥混合器的运行效率高,与其他处理流程相比,只需要更少的混合器,因此也保证了用户投资的最小化。此外,仅仅2~3.5W/m3 的能量消耗节省了用户的运行费用。最小的设备磨损和更长的使用寿命也确保了斯特林HALBERG污泥混合器长期的无故障运行。
在中国,水的消费量以及由此而带来的污水总量呈增长的趋势,如何还清水于环境是需要广泛关注的问题。任何的有机污染物都必须从污水里被去除并进行处理,在这个过程中,斯特林HALBERG的MFS型污泥混合器已经成功运行了多年并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与好评,来自用户现场的使用反馈包括:“斯特林HALBERG的污泥混合器可以良好地实现罐内污泥均一稳定的混合,有效抑制沉淀,有效消除表面漂浮的浮渣,并有效控制泡沫和浮渣的形成……”。
斯特林HALBERG的MFS污泥消化混合器使得在圆柱形/圆柱形-球形或蛋形消化罐内彻底地处理污泥成为可能。 污泥消化通过罐内污泥上下两个不同方向的旋转流动得以实现。斯特林污泥混合器能充分除去泡沫和浮渣层,防止堆积和沉淀,并维持一个均衡的温度从而达到最优化的污泥消化处理过程。
斯特林流体系统在产品的设计、技术研发和制造上非常重视产品对于环境保护的功效,斯特林HALBERG污泥混合器有不同的规格和型号,并适用于体积从200~20,000m3的污泥消化罐。基于其典型特征,象低消耗、厌氧性、污泥消化彻底、同时又能防止刺激的气味,斯特林HALBERG密闭的污泥混合器系统对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
斯特林流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是世界一流的真空泵/压缩机系统、离心泵及水处理设备的制造商─ 斯特林流体系统集团(Sterling Fluid Systems Group)在中国的子公司。斯特林流体系统集团旗下包括SIHI、SAT 、 HALBERG、 Labour等几个品牌。对于环境技术、环保能源以及污泥和废水处理领域,斯特林流体系统中国公司为其提供各种高品质的污泥消化混合器以及离心泵等系列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