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监控综合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在污水处理行业,污水分布式处理公司需要常常去现场察看,总会碰到一些没有必要的资源浪费,或者因为问题没有被及时发现,而造成本可以避免的设备故障停工。为了降低污水处理成本,污水处理站需要采用集成数据控制平台,轻松处理大量的监测数据。

无论是应用于市政还是工业的污水处理设施,都有数不清的参数要定期加以监测。这些监测量对于设施的正常运行和满足环保规范要求是非常必要的。污水处理站设施众多,技术人员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各个站点间来回核查设备,手动记录各种变量。随着污水处理厂选址更加偏僻化和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的采用,技术人员还要花费大量时间去这些偏僻的站点查看运行状况。

因此,客户需要一种解决方案,能够提供系统故障和预防性的维修信息,比如泵的运行时间、阀体的性能指标等信息,支持E-mail和短信报警通知发送功能。这样一种开放式的解决方案是必须的,因为不同处理站使用的PLC和控制器是不同的。

DSP数据控制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DSP提供有大量的驱动程序用于设备间的通信,支持E-mail和短信报警通知发送功能,是一种比较完善的解决方案。E-mail和短信报警通知发送功能可以随时获得设备的运行状态信息。通过内置的Web服务器和虚拟HMI功能,技术人员可以远程访问控制生产过程,可以确保报警功能处于激活态,可以确定去往现场察看的确切时间。

远程监测 节省资源

DSP系列产品对于污水处理设施来说是一个综合性解决方案。它提供3个串口,每个能够同时转换4种不同协议的以太网接口,DSS可以和任何一款PLC、驱动器和其他提供有通信口的传感器进行通信。这样,DSP可监测和控制多个设备,同时也能转换各种协议使不同的设备之间也可以相互通信。

 

 

支持E-mail和短信方式报警通知发送功能,DSP可以使用户远程监测控制过程和及时获知出现的各种问题和错过的预防性维修手续。这样,技术人员就可以减少现场察看的次数,节省大量资源。

DSP虚拟HMI功能,使操作者无论是在设施的另一端还是地球的另一端都可以远程监测他们的控制过程。内置的Web服务器功能,使操作者可以通过常规的网页浏览器,借助于互联网,核查系统运行状况,确定是否应该去现场解决出现的问题。

数据记录仪功能允许操作者采集各种历史参数信息。这些信息可以FTP格式同步到中央服务器上。通过分析曲线趋势图,操作者可以评估未来处理能力和所需的各种资源。

功能强大 设置简单

DSP数据控制平台可以在工业应用过程中作为各种设备数据的采集和管理平台。 DSP通过内置的三个串口和一个10Base-T/100 Base-TX 以太网口,进行各个设备的数据采集,数据记录和远程控制访问,该模块可以实现协议的转换功能,在完全不同的设备之间实现无障碍通信,这个过程不需要客户编写任何程序代码,只要通过美国红狮控制公司提供的免费软件通过鼠标做一些拖拉即可。模块内置以太网口可同时支持四种协议,甚至在以太网之间进行协议的转换。

闪存卡可以用来采集和记录数据以便日后查看。文件以简化的CSV格式存储,可以通过Microsoft Excel 和Access软件来浏览和管理数据。数据的同步功能可以将模块采集的设备数据文件同步备份到PC机硬盘上作为永久性存储,闪存卡也可用来下载更新配置信息到DSP中。

DSP内置有Web服务器功能,可以手动上载日志文件,也可以访问独一无二的虚拟HMI。虚拟HMI可像红狮G3系列HMI产品一样编程设置。可通过电脑使用任意一款标准网页浏览器比如IE或Netscape在世界各地范围内检测和控制HMI。

USB口可用来高速下载数据文件,也可以把DSP的闪存卡作为一个外设和PC机相连。DSP可轻松安装在 T型DIN导轨上,节省安装时间和面板空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