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阅读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青岛千万吨大炼油项目投产——中石化青岛千万吨大炼油项目日前建成投产。该项目投产后,每月将为国内市场增加成品油供应近60万t,可有效缓解当前成品油供应紧张的局面。青岛千万吨大炼油项目于5月24日试生产出合格产品,所有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截至6月16日,已加工原油60万t,生产成品油32万t。中石化福建乙烯项目完成八成——总投资超过50亿美元的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截至5月底,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78%,该项目将于今年底全部实现机械竣工。青兰山30万t级原油码头工程已完成施工任务,70万吨/年芳烃联合装置、新建800万吨/年炼油装置的设备安装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中石化拟在宜昌建大型乙醇项目——中石化和湖北稻花香集团拟共同投资4.4亿元,于今年下半年在宜昌建设一个年产10万t的燃料乙醇生产基地。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环评阶段。中石化、稻花香集团分别拥有该项目的70%和30%股份,项目以红薯为原料,采用发酵、蒸馏生产燃料乙醇。

锦化TDI项目一期工程预计9月投产——总投资7.43亿元的辽宁北方锦化聚氨酯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TDI(甲苯二异氰酸酯)项目进展顺利,一期工程年产5万吨TDI预计今年7月中旬竣工,8月中旬联动试车,9月中旬可正式投产。一期工程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98亿元,利润1.24亿元。

韩华PVC项目将落宁波——日前,韩国韩华石油化学株式会社与浙江宁波大榭开发区签订了韩华聚氯乙烯(PVC)项目投资协议,将在万华工业园东侧建设PVC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8亿美元,装置规模为30万吨/年,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23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