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石化新建焦化装置实现开工一次成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正值全国人民喜迎建党八十七周年之际,2008年6月27日,洛阳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的龙头装置、关键装置——14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实现开工一次成功,首批产品顺利出炉,洛阳石化炼油产品家族喜添新丁。

  洛阳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是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第一阶段实施工程总投资23亿元左右。本次新建的14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是由洛阳石化工程公司设计、中国石化二建公司承建的,于2006年9月28日奠基开工,2008年3月23日实现中交。企业按照“少投入、多产出,适时投入、快速产出”的建设原则,严格遵守基本建设程序,抓好总体统筹控制和项目管理手册的编制,健全项目管理制度,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投资省、质量优、工期短、效益好、符合QHSE要求的全优工程。

  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关怀下,在开工队及专家的悉心指导下,焦化车间全体职工克服重重困难、战高温、斗酷暑,加班加点、日夜奋战,于2008年6月25日7时引渣油进装置,9时53分切换四通,18时生产出合格焦化汽油、焦化柴油和焦化蜡油。6月27日8时53分,生产出合格石油焦产品。以此为标志,洛阳石化14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实现开工投产一次成功。

  据了解,洛阳石化14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一炉两塔”工艺,流程设计为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开发的“可灵活调节循环比”工艺流程。由于焦化装置原料性质适应性广、操作加工费用低、投资低、产品分布灵活可调、柴油收率高等优势特点更加彰显,在全厂总流程的排定以及生产计划的设置中作用也将更加突出。它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原油日益高硫化、重质化的难题,而且对提高洛阳石化炼油加工能力、优化炼油工业结构、提升炼油技术水平、增加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推进企业“三步走”战略进程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