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石化成为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7月6日获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出《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确认辽阳石化公司为第一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这是这个公司继2005年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多年来,辽阳石化公司创造多种条件,建立员工成长九级阶梯,构建人才成长的职业生涯发展梯次;坚持开展星级操作员动态考核、名师带徒'五个一'工程和两元三层式的职业技能竞赛,不断优化整合培训资源,多角度选拔人才,拓展技能人才成长空间。

  目前,辽阳石化公司的工人技师和高级工人技师达到242人,比'九五'末期增加210%。同时,这个公司还拥有全国技术能手5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6人,集团公司技术能手18人,两级技能专家17人。

  据悉,被确认为第一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企业共157个。国家将按照示范基地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通过多种方式推动经验交流,指导工作,积极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使示范基地在本地区、本行业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