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废水处理方案及回用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2009年11月10日,由威立雅水务技术(VWS)-威立雅水处理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五届废水处理方案及回用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在一天的会议中,VWS的专家介绍了诸如微电子、制药、化工、食品和饮料等特定行业的废水处理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来自各个领域的客户、潜在客户、工程公司、设计院的40多位专业人士出席了此次技术交流会。

George Hsu先生 (废水处理专家),讲述由VWS提供的不同的有效处理工业行业废水的技术解决方案;尤其是围绕标准的解决方案和先进的各类技术展开介绍,如Actiflo,被称为最终澄清池,理想的工业工艺水生产和回用技术。自1989年推出以来,在全球已安装了超过550套装置,Actiflo的成功得益于它的不断改进完善。

另一个关键技术是由Thomas WELANDER先生(首席前瞻性总监)来讲解和交流,Anoxkaldnes MBBR流化床生物膜反应器是一种基于生物膜原理的接触氧化法。MBBR或流化床生物膜反应器是基于特殊设计的塑料生物膜填料或生物载体,工作时填料表面长满生物膜,填料在槽或反应器的废水中悬浮并且保持流化的运动状态。相关的曝气装置、格栅、滤网、喷嘴和其他反应器的主要部分的设计非常重要,使该技术能够处理超高负荷条件下的工业和市政废水而不会堵塞,并且该设计紧凑、占地小。

Michel OTTEN先生(Biothane亚太区技术经理)主讲内容为Biothane的厌氧生物处理废水技术。拥有500多个处理各类废水的工程实绩,项目分布40多个国家,Biothane开发并独家拥有厌氧Biothane UASB和Biobed EGSB 技术,是最成功的工业废水厌氧处理技术。在去除BOD和氮(硝化、反硝化)的好氧处理工艺、厌氧固体废弃物等降解的多项专有工艺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沼气清洗领域的广泛经验和客户基础,对上述厌氧处理技术形成很好的补充。

Gian Vittore VALLENT先生,是VWS的工业废水处理解决方案的顾问和专家,所采用的是将蒸发技术运用于工业废水和工艺水处理中,最大处理容量为每24h 250t蒸馏液。无需操作人员完全由电脑不间断控制,EVALED 蒸发器的优势是高浓度比例、分离效果好、循环再利用以及降低处置容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