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行业齐心投入抗震救灾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汶川大地震深深牵动着565万石油和化工从业人员的心。连日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及众多的业内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14日上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李勇武主持召开专门办公会议,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后,对石化行业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继续密切关注灾区石化企业的运行情况,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第二,继续协同相关专业协会和有关企业组织技术人员,随时做好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各项准备。第三,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安监总局等有关部门对灾区情况进行调研沟通,尽全力保障灾区石化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保障灾区成品油供应,紧急安排增加10万吨成品油供应四川,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同时,还积极组织力量参与地方救援工作。西南油气田所属重庆、遂宁两个消防大队,各派出一支由10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已携带大型破拆装备、机具赶赴灾区。兰州石化组织的抢险救援队,开动6台工程车,也已赶往灾区。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接到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指令后,已做好救援物资和机具准备,随时待命。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迅速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灾区成品油供应,积极协调铁路部门,紧急增加调运能力。经协调,铁道部已在12日下午到13日早晨连续下发部令,从荆门炼厂紧急调运50车柴油发往成都,从长岭炼厂调运40车柴油发往绵阳,从岳阳炼厂调运50车柴油发往成都。
               
  5月13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支援四川省等地的抗震救灾工作。系统内各所属单位员工的捐款行动也已全面展开,截至14日中午已向灾区捐款累计312万元。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也做出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和价值100万元的救灾物资,支援当地政府抗震救灾,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此外,中化化肥的第二大股东——加拿大萨省钾肥公司也决定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100万美元。
                                               
  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在地震发生后马上行动起来,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在华谊集团本部,全体员工拿出一日工资捐给灾区人民。华谊麾下的双钱集团公司紧急行动,迅速准备了10万节白象牌电池、5000箱药皂、5000双球鞋、10000双雨靴,捐赠灾区。
                                               
  另据悉,中国石化协会已协同中国氯碱工业协会,联系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拨300吨漂粉精,随时准备运往灾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