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天化年产40万吨甲醇,10万吨二甲醚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四川泸天化绿源醇业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甲醇、10万吨二甲醚项目主体工程日前通过评审验收。此举标志着泸天化成功实施了调整产品结构、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经济新增长点的发展战略,对于泸天化开拓醇醚新能源产业意义重大。

   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是四川省'十五'期间十大基础性工业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西部化工城'建设的龙头项目。该项目中的主体工程40万吨/年甲醇装置和10万吨/年二甲醚装置先后于2005年12月和2006年3月建成投入试运行,是当时我国规模最大的甲醇生产装置和世界规模最大的二甲醚生产装置。

  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泸天化通过技术攻关取得了一批科技成果,在关键领域形成了一虽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先后有两项创新成果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多项新技术申报国家级技术专利。该项目建成试运行两年来,累计生产甲醇68.9万吨、二甲醚13.7万吨,年平均销售收入7亿元,年平均利税1.4亿元,显示出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