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度过转型之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阿克苏诺贝尔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2007年11月22日,阿克苏诺贝尔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其2007年的表现作了总结,公司董事德亨纳先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对帝国化学工业公司的收购事宜作了介绍。

2007年被阿克苏诺贝尔称为转型之年,公司实施了一系列战略举措。2007年3月,公司宣布计划将其人用和动物用药品业务——欧加农生物科技出售给先灵葆雅公司。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魏思瀚表示:“计划出售欧加农生物科技是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另一个发展里程碑,这使得我们向打造一家专注涂料和化学品的国际化企业的目标踏出了重要的一步。”2007年8月,阿克苏诺贝尔向帝国化学工业公司提出了现金收购建议,魏思瀚说:“这项交易是本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我们将打造一家全球首屈一指的涂料及专用化学品公司,业务覆盖世界各地。”

除了这两个非常重要的“买”和“卖”举措,阿克苏诺贝尔也非常重视中国的涂料市场,先后在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3个地区即华北的廊坊、华东的苏州和华南的广州分别建立了3个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在中国拥有22家工厂。一系列的举措都非常清楚地表明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战略部署,即退出医疗药品业务,为涂料和化学业务发展建立雄厚的基础和平台。经过一系列的业务整合,目前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业务结构为涂料业务占60%,化学品业务占40%。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问及收购ICI公司后将会通过怎样的整合措施进行业务整合时,公司负责人表示:“就整合ICI公司这一举措而言,阿克苏诺贝尔本着结合双方优势的原则进行未完成的后续工作。很显然,这一原则也是合并后的公司在未来几年内,管理及运营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些举措,阿克苏诺贝尔将为加快中国业务的发展建立更加强大的平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