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石化装备自主化率锁定75%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根据日前正式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大型石化装备自主化实施方案》,“十一五”期间大型石化成套装备的自主化率将达到75%以上。到“十一五”末期,大型石化装备将基本立足国内设计制造。《方案》指出,“十一五”期间,大型石化装备自主化的重点是百万吨级乙烯及深加工成套设备;60万~100万t级PTA成套装备;天然气长输管线成套设备;千万吨级炼油DCS系统和大型芳烃成套装备。在依托工程方面,《方案》确定了天津、镇海、抚顺、大庆、武汉5个年产80万~100万t的乙烯项目和济南、仪征、涪陵等PTA项目及川气东送工程项目。由于我国目前千万吨级炼油装备的自主化率已经达到90%,因此没有确定炼油项目为依托工程,但将千万吨级炼油DCS系统和大型芳烃成套设备列为自主化的重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