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与Davy公司向中石油四川石化转让低压丁辛醇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在北京举行的合同签字仪式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简称“中石油”)日前已选中LP OxoSM SELECTORSM 10 技术用于公司在成都兴建的新装置。低压丁辛醇技术由陶氏技术转让部及Johnson Matthey 公司旗下Davy工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提供。
 
该工厂位于四川,将拥有世界最大的定制设计单线低压羰基合成单元,设计产能为每年33.8万t正、异丁醛。该装置将供应两条醇类生产线,其中一条年产8.18万t辛醇,另一条年产21.19万t正丁醇和3.08万t异丁醇。

工厂设计及工程工作于2007年12月开始,预计开车时间为2010年9月。这座全新的低压丁辛醇工厂是中石油以80万吨/年乙烯为中心建设的石化项目的一部分,同时该乙烯装置也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乙烯项目。 

陶氏技术转让业务全球事业部副总裁张佩芳博士表示:“Davy和陶氏化学与中石油有长期合作的传统,最早的技术转让可追溯到30年前。我们的低压丁辛醇技术已用于中石油在大庆和吉林的装置。我们非常荣幸中石油再次选择了我们的低压丁辛醇技术用于在成都新建的工厂。”

在北京举行的合同签字仪式上,Davy工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David Tomlinson博士对中石油四川成为其在全球第23家低压丁辛醇受让厂商表示欢迎,并指出该丁辛醇项目不仅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规模的投资,而且是中石油向Davy工艺技术和陶氏化学授予的在低压丁辛醇合作上的第三个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