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最大投资项目落户新加坡--朗盛投资4亿欧元在新加坡建造全球领先丁基橡胶生产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朗盛最大投资项目落户新加坡


亚洲经济蓬勃发展,吸引了众多的国外企业增加其在亚洲市场的投资,朗盛公司也不例外,先后在中国成立了潍坊水合肼生产基地,青岛润滑油添加剂厂,上海原料生产厂,在印度新建离子交换树脂工等。近日,朗盛公司宣布将在新加坡裕廊岛的化工园区新建合成橡胶生产厂,这又将成为朗盛“加强亚洲战略”的重要一步。

近日,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宣布将在新加坡裕廊岛的化工园区新建合成橡胶生产厂,这将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一笔单项投资,规模达到创记录的4亿欧元。从2011年起,新加坡生产基地的丁基橡胶产能将达到10万吨/年,规模位居亚洲同类工厂之首。该工程计划于2009年第一季度破土动工,将于2010年末竣工,工厂运营初期将新增约200名员工。

在新加坡兴建的化工厂将生产轮胎制造所需要的合成橡胶,包括丁基橡胶和卤化丁基橡胶产品。朗盛管理董事会主席贺德满(Axel C. Heitmann)博士在新加坡召开的全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在新加坡设立新厂,朗盛正在采取行动满足全球丁基橡胶市场高速增长的需求。”

贺德满博士补充说:“亚洲经济蓬勃发展,这是我们在新加坡投资的重要原因。市场分析数据表明,未来几年内全球丁基橡胶市场需求将稳步增长。其中,中国市场需求增长最为强劲,年增幅约为6%,而印度市场的增长速度更将超过8%。“新的产能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市场上业已取得的有利地位。”

朗盛自2007年6月起开始对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三个潜在的候选地点进行评估。最终新加坡凭借其优越的基础设施、强大的港口吞吐能力和充足的原材料供应等优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此外,新加坡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和良好的后勤服务也为新加坡增色颇多。

贺德满博士说:“我们在新加坡新建的生产厂将是2000年以来全球新建的首个丁基橡胶生产厂。”朗盛在裕廊岛上兴建的新工厂占地约2万m2,新加坡政府贸易和工业部的法定代理机构裕廊集团(JTC Corporation)为朗盛提供了优厚的厂址租赁条件。新厂建设工程计划于2009年初破土动工,工地上需要聘用150名工程师和大约1500名工人。工厂预计在2011年投产,该工程建设总成本中的大约10%~15%将用于为新工厂引进先进的环保技术。

目前,朗盛是全球合成橡胶领域的领导企业。过去两年里,公司大幅扩充了其位于比利时兹韦恩德雷赫特(Zwijndrecht)和加拿大萨尼亚的橡胶生产厂产能。新加坡的新工厂将进一步完善朗盛在全球的生产网络。在萨尼亚生产厂完成最近一期产能扩充后,从2010年起,朗盛公司丁基橡胶总产能将达到每年28万t。

截至目前,朗盛在新加坡的机构包括一个拥有70余名员工的销售中心。朗盛的这一重大投资项目选址在裕廊岛化工园区将为当地高技术人才新增超过200个就业机会。此外,新加坡还将在未来直接开展丁基橡胶这一朗盛重要业务的销售工作。朗盛丁基橡胶业务部的全球总部位于瑞士。
当前普通丁基橡胶的市场地位正日益提高,同时卤化丁基橡胶产品,特别是溴化丁基橡胶在市场上也日益重要,并已成为市场主力。卤化丁基橡胶主要用于生产无内胎轮胎最内层的内衬层,其气体和水分渗透率极低,可令轮胎胎压长期保持稳定。这一特性不仅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还可确保车辆减少油耗,从而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随着亚洲子午胎产能的不断增长,卤化丁基橡胶的市场需求日趋强劲。

朗盛丁基橡胶业务部隶属于高性能聚合物业务板块,是全球领先的合成橡胶制造商之一,年销售额超过5亿欧元。2007年前9个月中,朗盛高性能聚合物业务板块销售额高达19.96亿欧元。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