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肥行业产销调查将展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导致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上扬,化肥生产成本上升;同时化肥出口关税增加,生产经营外部环境十分严峻,企业经营困难。对此,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决定组建调查组,自6月25日开始,对化肥生产大省集中进行为期10天的实地调研,为国家有关部门实施宏观调控提出建议和措施。

  据了解,此次调查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了解当前化肥产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调查国际原油及其他资源性产品价格上涨,推动国内能源、原材料企业生产成本上涨的情况,特别是煤炭、天然气、硫黄等原材料涨价对生产成本的影响程度;调查出口关税提高后对企业的影响,摸清经营过程出现的新问题,以及企业如何调整经营策略;分析如何有效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企业的重组兼并,提升行业竞争能力;掌握化肥市场销售和流通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变动情况、农民承受涨价的压力和空间,并判断未来趋势;研究解决当前化肥生产经营问题的措施及政策建议。

  据悉,该调查组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同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磷肥工业协会、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全国复混肥协作网共同组成。其中,氮肥调查组将重点调查山东、山西两省,磷肥调查组主要调查贵州、云南两省,钾肥及复混肥调查组主要调查天津市和辽宁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