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增长40,000桶,增至3281万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伦敦2008年9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普氏能源资讯 (Platts) 9月9日发布的一份关于欧佩克(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 OPEC)及石油行业官员的调查显示,8月份,欧佩克13个成员国原油日均产量为3281万桶,较7月份的3277万桶增长了40,000桶。

该调查显示,除伊拉克外,受欧佩克产量协议约束的12个成员国的日均产量为3041万桶,较7月份的3031万桶增长了100,000桶,超出欧佩克2967.3万桶的日产量目标737,000桶。

普氏能源资讯全球石油主管 John Kingston 表示:“在市场供需平衡的背景下,产量似乎会突然有所下降,但是实际产量却出现了小幅增长。普氏能源资讯所公布的这一产量水平高于分析人士所预计的保持全球市场平衡所需的水平。这正是一些欧佩克成员国所担心的。”

阿尔及利亚、安哥拉、伊朗、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日产量总和增长了130,000桶,但被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日产量共计90,000桶的下降所部分抵消。

沙特阿拉伯8月份的日均产量为967万桶,较7月份的970万桶下降了30,000桶,但仍比其894.3万桶的日产量目标高出727,000桶。

随着油价攀升至创纪录水平,沙特阿拉伯过去几个月提高了产量,从而对增长的客户需求作出回应。但是到7月初,当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油和北海布兰特原油价格攀升至每桶147美元以上时,国际原油每桶价格已经下降了40多美元。

垂询欧佩克详情,请登录 http://www.opec.platts.com  查看“Platts Guide to OPEC”页面。欲了解各国产量,请参见
http://www.platts.com/Oil/Resources/News%20Features/opec/prod_table.xml  上的表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