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建设煤化工经济产业链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青海庆华集团年产300万吨洁净煤选煤厂19日正式竣工投产,二期100万吨煤焦化工程项目于同一天开工建设。青海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建设正在提速。

这两个项目位于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的乌兰庆华煤化工业园区,是青海省'煤-焦-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300万吨洁净煤选煤厂于2007年9月开工,项目总投资3.05亿元。以木里煤田及周边地区丰富的优质煤炭资源为依托,为工业园煤化项目提供充足的生产原料,同时产生的煤泥和煤矸石将与焦化厂产生的焦炉煤气进行综合利用发电。

二期100万吨煤焦化项目是青海省'十一五'重点工业工程,总投资8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将为庆华集团今后发展煤化工、钢铁和盐化工产业,打造三条循环经济产业链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青海省的煤炭生产规模迅猛发展,已成为全省重点工业产业,煤炭产业正在向煤电、煤焦、煤化工一体化方向发展,形成煤-焦-煤化工及发电的产业链,发展前景广阔。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