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ia 在巴西碳排放额度拍卖会中取胜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亚洲网日内瓦9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瑞士 Mercuria Energy Trading S.A. 已经赢得巴西圣保罗市政府以拍卖形式出售的713,000 CER(经核证的减排量)额度(相当于713,000吨二氧化碳)。成交价为每额度19.20欧元(28.20美元),总金额超过1368万欧元。

此次拍卖会是在《京都议定书》框架内进行的,签署这一国际条约的国家同意建立一个碳排放市场,旨在努力减少对地球大气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拍卖会在巴西 BM&FBOVESPA 交易所举行,共有8位竞标商参与竞标。

圣保罗通过封闭管道对其垃圾净埋场释放出来的甲烷气体进行收集和利用,避免这些废气逸散至大气层,并因此获得了碳排放额度的出售资格。713,000 CER 分别来自 Bandeirantes 垃圾净埋场能源项目(454,343 CER)和圣荷奥垃圾净埋场能源项目(258,657 CER)。这两个项目所拥有的甲烷发电厂每年能为700,000人提供充足的370 MWh(兆瓦小时)发电量,同时还改善了一些圣保罗贫困区垃圾净埋场附近的生活环境。

出于欧盟排放交易机制 (EU ETS) 等气体减排政策的要求,Mercuria 碳交易商 Jean- Francois Steels 表示:“Mercuria 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与炼油厂、公用事业等多家机构建立起贸易往来网络,而这些机构都需要这种排放额度。”

他表示:“和所有交易一样,这也是一个供需关系问题。在这类交易中,巴西是供应方,而需求方则可能位于欧洲和日本。”

Mercuria Energy Group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co Dunand 表示:“作为一家贸易集团,我们希望能够占领整个能源综合市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此次拍卖中中标,这将为我们带来拓展碳排放量业务的机遇,我们期待此举将推动我们整体业务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展。”

Mercuria Energy Trading SA 母公司 Mercuria Energy Group Ltd 是一家全球性能源公司,还是世界五大独立私营原油和石化产品贸易商之一。

http://www.mercuria.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