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携手湖南中部最大炼油化工一体化工程奠基岳阳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近年来,加油站前排长队加油的画面不时出现。因为每年湖南成品油需求是400万吨,而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只能提供300万吨,还有100万吨的缺口需从外省调运。

昨日,随着中国石化岳阳地区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开工奠基,这一难题将迎刃而解。据介绍,作为目前我国中部地区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其近期目标中成品油加工能力将达800万吨/年,不仅可以满足湖南市场的需求,还可供给周边省份和地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和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总裁王天普,省领导徐宪平、杨泰波、蔡力峰、陈肇雄、阳宝华,老同志俞海潮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张克华主持仪式。

中国石化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石化企业。长期以来,中国石化与我省保持了密切合作。而建设好岳阳地区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是全面落实中国石化2007年8月与湖南省签署的战略合作发展协议的具体措施,也是加速推进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富民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中长炼的原油劣质化暨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主要以保证湖南省及周边成品油市场供应需求为目的。项目共新建7套和改造2套装置,建设总投资约70亿元。

另外,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中巴陵石化特色化工发展项目以化工型炼油和煤气化为基础,立足区域资源优化,立足技术进步,营造技术创新优势,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做精做强做优锂系聚合物、己内酰胺与环己酮、环氧树脂三大传统核心业务,积极探索油煤化一体化发展,稳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项目为五改七建一配套,建设总投资预计约78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