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金谷石化工业园将建我国西南最大临海石油化工基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州港工业区金谷石化工业园总体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按照规划,在15年的时间内,金谷石化工业园将建成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
 
钦州港工业区金谷石化工业园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由钦州市委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于2007年2月规划编制。工业园规划总面积为22.4km2,其中中石油广西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占地约2.1km2。规划的时限确定为2007年~2020年。

按照规划,金谷石化工业园的产业发展定位是:利用15年的时间,将钦州市建设成为我国华南、西南交汇点上重要的临海石油化工基地,成为联通东盟地区的石油中心;形成以石油化工、煤盐磷化工、生物化工等产业链相互结合,以基础有机原料、合成材料和精细化学品等产品为特色的石化产业园区;建设成为管理现代化的生态工业园区。

据了解,今年初国务院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5月29日国务院批准设立钦州保税港区,金谷石化工业园的规划是列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